​​魏无羡挨了打,收到读弟机蓝曦臣的指点,进入冷泉疗伤

  他一路蹦蹦跳跳的跑下山,远远的便看到泡在水里的蓝湛,开心的大叫:“蓝湛,蓝湛!”

  镜头对着蓝湛的背部一个大特写,“好,咔!再补一个蓝忘机转身的面部特写。”

  各机组准备中,肖战靠在一根竹子边上,笑嘻嘻的说道:“一搏,在水里的感觉怎么样?舒服吗?”

  王一博点头:“还好,就是泡了一个早上有点凉。”说着便从水里钻出来,光着上身走向肖战。他的皮肤透亮白皙,身材匀称,并不若平时看起来的那样瘦弱。相反,腹部的八块腹肌更彰显了他的结实与高大。

  王一博轻笑,道:“肖老师对我的腹肌很感兴趣?要不要摸摸看?”

  肖战闻言,摸着鼻子心虚的转头道:“切,有什么了不起的,好像谁没有似的?”

  “哦?这么说肖老师平常也健身?我的你已经看过了,你的我还没见过,相对来说好像我比较吃亏?”

  “废话,要在这行混下去,不减肥不健身,你说可能吗?我就是今□□服穿得多了点,要是平常,给你看看倒也无妨。啊呀,你还是快把衣服披上吧,天气虽然热,你刚从水里出来,再被山风一吹,到时候感冒就麻烦了。”

  王一博上前,靠近肖战的耳朵轻声道:“战哥,那晚上我来你房间参观一下你的八块腹肌?”

  肖战脸色爆红,推开王一博,敷衍道:“你,你想什么呢?我最近有个节目要练舞,暂时没空,以后有机会,有机会的哈。”

  “战哥,你不会是害羞了吧……”王一博轻笑,继续撩拨道。

  “你……”

  “演员就位,接下来补一个蓝湛正面。”

  “好了,战哥我先去拍戏了,关于腹肌的事,咱们待会再聊。”

  各机位准备,王一博继续回到水里,几个镜头围绕着他拍摄。百无聊赖的肖战依旧背靠在主子上看着这边的拍摄。不知怎么的,脑子里又回想起那个晚上,那个吻,还有那只冰冷的手触碰到皮肤时的颤栗。想到这里,肖战莫名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摇摇头,把脑子里的不良画面统统清除出去。

  想想也讽刺,戏里魏无羡毫无底线的撩拨蓝湛,硬生生的把蓝湛这个雅正的翩翩佳公子给往歪路上带。

  现实中,肖战是真正的书香门第,却遇到了王一博这个虽然小了6岁却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的怪咖,心里也被他撩的毛毛的。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报应不爽……

  “好,咔。下一场入洞拍摄,魏无羡和蓝忘机你们先进场,这边调试机器跟上。”

  导演一声令下,各演员机组便动了起来,王一博和肖战想着反正已经湿透,也不愿湿哒哒的在山里吹冷风,顺着河道,两人就先进洞去。

  手里拿着台本,肖战认真背词,偶尔间还和王一博搭一下戏。可惜蓝忘机的台词实在太少,没一会儿,王一博就开始无聊。他甩着宽大的袖子一遍一遍的拍水,拍着拍着嘴里还跟着节奏哼唱起来。

  肖战觉得好玩,也跟着他一起拍水,刚玩了一会儿便想起自己还有词要背。无语起身,笑道:“不行,我得离你远一点,你有毒。”

  王一博哈哈一笑:“什么?你要离我远一点?”

  “对,我要离你远一点,别影响我背词。”

  王一博得意的举起左手,笑道:“肖老师,你是不是忘了,我的抹额还绑在你手上,你确定你能离我远点?”

  肖战抬手,这才想起来刚才两人对戏,试着将抹额绑在手上看看,怎样能够又好看又牢固,怎么把这个忘了。

  肖战翻了个白眼,只能乖乖的再回水里,一边走一边说道:“我警告你啊,安静点,我要背词,待会我的童年女神要来,我可不想在她面前出丑。别影响我发挥啊。”

  王一博嘻嘻笑道:“肖老师,又到了暴露年龄的时候……”

  肖战实在忍不住,上前就又和王一博扭打了起来。打着打着肖战觉得不太对劲,拉着王一博问道:“喂,我怎么感觉你的脸色不太对?是不是白的有点过分了?你不会是真着凉了吧?”

  王一博摇头:“可能是这几天没睡好,拍完戏回去睡一觉就行。”

  说到这个,肖战心里又是一阵愧疚,王一博睡眠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因为刚出道的时候几个粉丝的无理取闹,给那时候才十五岁的他留了阴影。怕鬼怕黑,看上去五大三粗,其实胆小的要命,晚上要把电视放到中央五套,声音开到三,然后开着灯才能入睡。

  肖战和他一个房间后,为了不影响肖战休息,王一博渐渐的就把这些毛病戒了,最后已经是可以关灯睡觉。现在又要重新适应一个人的生活,他睡不着也是人之常情。

  他心里愧疚,可是前晚发生的事又不得不硬起心肠,他不能因为一部戏而毁了王一博的一生。

  “一搏,要不,晚上……”

  王一博眼睛一亮,道:“战哥晚上要搬回来住吗?”

  肖战摇头,别开眼,心虚的说道:“晚上要小王来陪你吧,老是这么睡不着,迟早身体会吃不消的。”

  王一博略感失望的声音在他身侧响起:“哦,我知道了。”

  洞里的时间过得很快,前几天因为个人原因落下的进度得尽快补上,所以两人在水里一拍又是七八个小时。等收工的时候,外边的天已经漆黑,算起来至少快十一点了。

  两人在车里换了干净衣服,可惜的是没有地方洗热水澡,晚间的山风还是很凉的。王一博已经打了好几个喷嚏,肖战担忧的把自己的热茶递给他,道:“我看你是着凉了。先喝杯热水吧,回去洗个澡吃点药,你有药吗?没有的话我打电话给小王,要他先去山下买。”

  王一博摇头:“啊切!不用了,我喝完你的杯子,待会该把感冒传染给你了。我房里有医药箱,什么药都有,待会回房吃点就行。”

  “什么传染不传染的,我给你,你就喝着。就这点热水,你还以为我会和你抢吗?快接着吧。”

  王一博抬头,看着肖战认真且担忧的眼神,心中暗喜,接过茶杯喜滋滋的喝了两口,心想:其实生病什么的也不那么难受了。

  肖战跟着王一博回房,熟练的在他的衣柜里翻找毛巾和衣物。王一博就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呆呆的看着他。这样的肖战,温暖而贤惠,对他这个一直在外漂泊的人来说有很强的吸引力。

  “衣服我给你找好了,你拿着,先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吃了药好好睡一觉。”

  王一博看了看衣服,看了看肖战,闭上眼睛把头一别,沉默不语。

  肖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刚才喊冷的那个是他,怎么现在不肯洗澡的那个还是他?

  他拿起衣物强行塞进王一博的怀里,无奈道:“你这是做什么,让你洗你就去洗,感冒都这么严重了,难道还打算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吗?”

  半晌之后,王一博才缓缓开口道:“是不是我一走,你也就打算走了?”

  原来是因为这个,肖战无语的把衣服再次塞进王一博的怀里,摇了摇头,道:“我不走,就是去隔壁洗个澡,洗完我就回来。不管怎么样,我也得看着你把药吃了,躺下后我再走。”

  “真的?”王一博闪着亮晶晶的眼睛,欣喜的望着他,道。

  “真的!”肖战肯定的点头,王一博得到他要的答案,拿着衣物开心的进了浴室。

  肖战心中酸楚,理智和情感一直打架,最后还是情感胜过了理智,自我安慰道:“今天是因为他生病了才留下的。小朋友不会照顾自己,晚上要是有个什么事自己可以就近照看。”

  想完借口,肖战拍拍胸口,这才心安理得的出门洗漱。

  洗漱完,回到再次回到305的肖战吓了一跳。王一博乖乖的躺在床上,茶几上放了一个简单的医药箱,医药箱旁边摆放了一个水杯和一些吃过的药。可以想象,在肖战离开的这段时间,王一博已经给自己吃完药,并躺在床上睡着了。

  一切都没问题,可是,可是谁能告诉他,两张单人床之间的床头柜跑哪里去了?什么时候两张独立的单人床自己合并成一张大床,而两人的枕头此刻正并列的被摆放到一起,这个样子也太,太暧昧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