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很多求美者对自己的面部形象追求越来越高,特别是一些面部过于消瘦导致凹陷的爱美者。这种情况下,脂肪填充就可以帮助我们重塑可人形象。在面诊中,我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求美者有这样的疑问:面部填充的话,吸脂部位取哪儿比较合适呢?存活率更高呢?

  其实人可以提取的脂肪部位还是蛮多的,脂肪遍布我们全身这一点也不夸张,脂肪提取可以是腰部、腹部、大腿,还有手臂、臀部等。由于小部位提取的脂肪有限,血管分布多,术后创伤较高,而臀部虽然脂肪多,但颗粒脂肪粗糙存活率低,因此这些都不建议!目前我们最常用的取脂部位集中在腰腹、大腿这两大部位。

那么大腿和腰腹谁才是选脂最佳?

目前没有明确的科学数据证明哪个部位的脂肪存活率更高,但是作为整形医生几十年的临床实践经验来说,大腿脂肪相对比腰腹脂肪要更容易存活一些。

具体分4个方面来分析:

从医学角度看


  因为人体脂肪中含有脂蛋白脂肪酶,可以为脂肪组织氧化供能,理论上有利于移植脂肪细胞生活成长。经临床测试与研究,大腿的脂蛋白脂肪酶活性较高,其次为下腹部、上腹部。若以脂蛋白脂肪酶含量高低来做选脂判断,大腿是最为理想的脂肪供区。

脂肪纯度

  脂肪的纯度,也是根据人体各部位不同而不同的。腰腹的脂肪虽然较多,但相对较粗糙一些,更适合移植填充到胸部、臀部;大腿的脂肪则相对细腻,更适合填充面部,如额头、太阳穴、泪沟、鼻部、下巴等部位。

供血情况

  由于身体不同部位供血情况不同,通常选脂的原则是取脂肪部位血运少,填充部位血运丰富,更利于脂肪存活。而大腿内侧这一部位的脂肪纤维少而且属于无血管区,脂肪含量高,所以会优先选择大腿内侧脂肪作为填充材料。

脂肪代谢

  自体脂肪提取选择深层脂肪沉淀部位抽取,大腿内外侧脂肪是首选,加之,深层脂肪代谢不活跃,存活率很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