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父母需要资格证吗?不用……

      为什么我们大部分工作需要资格证才能被公司允许去上班,当父母这么大风险的事,不用学习考试就可以当。

      因为明年我有备孕的计划,也要提前学习一下为人父母该如何做,这也是对孩子应尽的责任。

这本《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我反复听过几遍,把我老公也拉着听过,是我听过众多育儿书中,  我个人感觉浅显易懂,最易操作,且听着不复杂的一本。

书中我总结主要的两点:

    1 给孩子无条件的爱

    2 用情感引导的方法教育孩子

   大家可以想想,我们对孩子或者父母对我们真的就无条件的爱吗?回想一下,考试没考好,会不会被责骂,因为某事被威胁不要孩子,再哭就给我出去等等的话。这不是无条件的爱,在我看来就是自己的需求没有被满足而产生的情绪。

    情感引导的方法,借鉴说就是:向孩子传授情感规则,让他们知道如何辨认情感并以恰当的方式表达。

   第一次听了这个方法后,我对以后我的孩子和教育方式是充满兴奋和憧憬的,现在过了2.3个月想起来依然是这种感觉。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快乐 辛苦 坚持 友好 赞美并且会表达出来,这可能是我小时候缺乏的。

   书中也列举了几种常见教育误区,我做的思维导图了会更直白的传达清楚。

情感引导方法

给父母的建议

   建议大家感兴趣可以买书来看,书中解释的更详细,还有很多非常实用的东西。

   说在最后,教育孩子最好的榜样是自己,这是一本成年人自我审视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