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柴犬中有八成的柴犬是赤色,黑柴和白柴各占一成,胡麻色柴犬是十分稀少的。同是赤色柴犬交配几代的话,色素表现会有明显的退化,所以优秀的繁殖者每隔几代会加入黑柴来强化色素表现。大多数人认为柴犬小时候的颜色什么样,长大了就会什么样,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赤柴的颜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退化,所以小狗的时候颜色很显鲜艳,两三岁之后就会发白。

在比赛中,色素淡薄是扣分项,所以专业的人士选择幼犬一般会选择颜色浓郁的小狗。(黑鼻子就是很好的表现)

黑柴的数量虽然不及赤柴数量多,也不及赤柴火爆,但是它的价格一般较赤柴更贵,经常被用做种公。

和赤柴一样,黑柴的白色Urajiro也会随着年龄而慢慢侵占黑色的地盘。所以内行挑选黑柴的时候,会倾向选择Urajiro不是很明显(但是确实好看,有蝴蝶胸和豆眉)的幼犬。

白柴因为是被认为色素严重退化的犬种,不能参加比赛,虽然很稀少但是价格较之黑柴赤柴都要便宜,白柴的鼻子小时候可能是黑色的,但是长大了一般都会褪色到粉色。这也是为什么白柴不能作为繁育犬来繁殖的原因。

当然,如果你不打算去打比赛,选一只优秀的白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更多柴犬知识请关注!1549526331喂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