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现在全国各地去选择养一只柴犬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么柴犬有哪些值得人们喜欢的地方呢?今天来给大家分析简单说一下一下柴犬的优点

1.不会随意吠叫,适合怕吵的人

柴犬是不会乱叫的狗狗,即使门外有声响也不会乱吠叫,只是会去查看或低吼。不过这可不代表它不会叫的哦!如果遇到紧张的时候,也会发出大声吠叫,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相信平时也没有太多令它紧张的时候,柴犬的一个性格都是十分温顺的。

2.爱干净无体臭

柴犬在所有的狗狗犬类之中,柴犬爱干净绝对是出了名的,甚至可以说干净的有点不像狗狗和犬类了。柴犬的话不仅不会乱大小便,还会像猫咪一样舔舐自己的四肢及腹部,并且一点不喜欢弄湿脚。所以,即使你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养柴犬也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如果你不那么爱干净,也许会发现柴犬比你还有点洁癖所以说柴犬的话真的是非常更接近猫的犬种,独立但是不像猫那也孤立。

3.不挑食,好喂养

柴犬是一种不太挑食的宠物犬,所以说喂食起来还是比较的容易的,一般饮食以清淡为主就可以了,但是与大多数的犬种一样,柴犬也是不能吃人吃剩下的剩饭剩菜的,盐分太高容易加剧狗狗的掉毛情况,还是呢正常的食用狗粮就可以,也不要去给这种宠物零食避免挑食的一个现象。

4.性格活泼友善

柴犬的性格:柴犬的话是非常的可爱,且天性活泼好动,性格更加温顺一些,非常喜欢和人们一起做游戏,喜欢和家人相处,尤其是喜欢和小朋友玩耍,所以说家里的柴犬帮助你带小孩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所以说选择一只小柴的话更像是选择一位家庭成员。

柴犬体型适中,适合=城市饲养,适合公寓饲养。

柴犬食量小,花费少,狗粮不会产生过多开销,因此同等预算下可以买好一点的狗粮。

柴犬爱干净,被毛好打理,平常洗澡护理难度低,花费小。有经验的主人完全可以自己在家进行洗护,没有额外开销。爱干净的个性也会让幼犬时期的厕所训练简单很多。

柴犬这个品种没有大的健康问题。只要注意三类遗传病:眼睛,髋关节,膝盖。其他的只要疫苗做到位一年到头也不怎么生病。

柴犬对各种气候的适应性都比较好,不用担心饲养的地域问题,也不用担心突然搬家带来的水土不服。

柴犬性格比较独立,不会一天到晚粘着主人,不会像其他的狗子有过多的吸引注意力的需求。主人忙的情况下,给他一个玩具他能安静地自己玩不打扰,小柴的身体里有大狗的性格。比较沉稳安静,柴犬心很大,从来不生气,不耍小脾气,对小孩比较友好,让柴犬跟小孩子一起长大,从小就习惯小朋友。柴犬对家里新添的小孩子非常有爱。柴犬非常聪明。犬类智商排行没有那么靠谱,柴犬排得低只是因为服从性不高。教他的小技巧学得很快,基本能在5遍之内掌握,但很有可能掌握之后不愿意做。严厉说过不能做的事情基本上没有犯过错,柴犬很懂事,其实内心很敏感,能察觉到主人的心情不好并且进行安慰。其实很会照顾人很贴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