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WHO)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在大量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建议哺乳妈妈坚持哺乳24个月以上。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根据中国宝宝身体和消化系统发育状况认为,2岁是宝宝最佳的断奶时间,婴儿出生后最少要坚持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

相信大多数的准妈妈们也应该都知道,母乳是新生儿初期主要的营养物质来源。准确的说,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一种天然食物。母乳喂养的好处颇多,妈咪和宝宝皆受惠:

1对于宝宝

母乳含有乳铁蛋白(重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它可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通过哺乳,宝宝可以还可以得到免疫因子,增强自身的抗病毒能力。

2对于妈妈

宝宝的反复吸吮能让妈妈的脑下垂体释放催产素(缩宫素),这种激素可促进子宫收缩,可防止产后出血,促进子宫恢复(回到非妊娠状态);另外,哺乳期间排卵会暂停,可以达到自然避孕的效果;而且生产乳汁是一个活跃的代谢过程,可以消耗孕期存储的脂肪,促进产后瘦身。

但是,准妈妈们到了哺乳后期,乳汁的营养成分会相对的减弱、奶水也会出现不足的情况,因此,后期需要通过一些滋补品来辅助催乳以及提高奶水的质量。那么,什么滋补品催乳效果好又营养足呢?

答案是燕窝!那燕窝为什么有催乳的功效?

答案就是唾液酸!唾液酸对于宝宝的成长和发育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坚持母乳喂养,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母乳是唾液酸含量最高的一种天然食物,而燕窝中的唾液酸含量仅次于母乳!也就是说,哺乳期间吃燕窝,既能催乳又能大大提高哺乳妈妈的奶水质量。下面,再来看看辣妈是如何说唾液酸的好处:

也就是说,唾液酸除了能涨奶水、提高奶水质量,它对于哺乳妈妈和宝宝还能起到别样的作用:

1增强免疫力

唾液酸能够阻挡病毒对人体的侵入,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大的作用。哺乳妈妈食用燕窝来滋补,能令妈咪和宝宝的体质都得到增强。

2促进脑力发育

中国科学院理学硕士、中山大学博士后蒋林博士表示:神经细胞稳定的突触连接是记忆形成的结构基础, 而“燕窝酸”是神经细胞膜及突触的营养素, 可促进神经细胞的分化、发育和再生。因此,补充“燕窝酸”,可以促进脑力发育,提高宝宝的智力与记忆力。

3促进肠道吸收能力

燕窝酸可以提高肠道对于营养素的吸收能力,使从食物中摄入的营养成分能够更充分的进入体内的代谢体系。因此,哺乳妈妈吃燕窝能够加速自己和宝宝的营养吸收能力。

宝宝健康又聪明,自己水润又漂亮,相信是众多准妈妈的心声吧,要想梦实现,还得靠燕窝。从现在起,坚持每天吃燕窝,给自己和宝宝双重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