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女儿抑郁焦虑,母亲焦虑抑郁]

我原本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夫妻关系和睦,孩子聪明乖巧,学习认真努力,生活和谐美满。但平静的生活下面其实早已暗涛汹涌。在女儿初三下学期开学几周后的一天早晨,她起床后又拉又吐,我们赶紧带孩子去当地医院检查治疗,一周过去了,两周过去了,女儿仍不见好转。心焦的我们带着孩子去往北京的大医院,各种检查后除了不太严重的胃溃疡,没啥大问题,但孩子的表现却很痛苦,吃不下饭,一直拉肚子,身体也极度虚弱,我们只好帮孩子请假,在家休养,但毕竟是中考啊!孩子不去上学得拉下多少课啊!一天天的过去,我们越来越焦虑,孩子爸爸就想开车强行送孩子去学校,结果送了几次,到了学校,女儿就是不下车。孩子哭闹,大人着急。没有办法,家里一天都不得安宁。后来在与孩子的耐心交流沟通中我了解到,孩子不愿去学校是因为班里有几个人怀疑我女儿给班主任打他们作弊的小报告,并串通其他人对我女儿冷暴力,我女儿感觉非常委屈,没有做为什么要被冤枉,刚开始她还不在意,但慢慢的她总感觉背后有人对她指指点点,变得敏感起来。后来在我的疏导和强压下,在中考前一个月的时候她终于答应了去上学,就这样熬着,中考结束了。

总以为上了高中,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谁知道这才是厄运的开始。暑假期间,我身体倍感不适,经过医院多次检查确诊为乳腺癌。就在我住院期间,女儿因为担心、害怕、焦虑、暴饮暴食,把刚刚好转一点的身体又搞坏了,孩子时不时跟学校请假,后来干脆拒绝去学校,时间一拖再拖,到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我们只好带着孩子又到处求医问药。在高中三年的时间里,我们去过北京安定医院,多次去北京协和医院找过心理专家,找过一个催眠师,两次去大连用认知方法治疗(每次去都要住上一段时间,每天跟着老师上课学习),都没能让孩子好起来。
就这样拖拖停停,终于熬过了高考,考上了一所天津的大学,但孩子却很不满意,想复读。而经历了那么多磨难的我们却觉得复读的压力肯定会非常大,极力劝解着孩子去了学校报到,但孩子焦虑的情绪越来越严重,身体也一直闹各种毛病。到了大学二年级国庆节后孩子就以身体有病为由不再去学校,拖啊拖啊,没办法,只好休学吧!可是等今年暑假过后刚刚复学两周,孩子回家后就诉苦:学习压力大,注意力没法集中,特别想学习但是拿着书,半天都学不了多少,效率极低,我们耐心的劝解着,女儿表面上好像听进去了,可是等该返校了,就又拖着不去,退学、休学思想拉锯,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各种倒霉的事情接连不断:脚被严重砸伤,大拇指甲被砸掉,肠胃继续恶化,出现便血痢疾。生活作息彻底混乱,人变得不爱说话,说话就大喊,脾气暴躁。每天面对这样的孩子,我也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时不时训斥、指责,甚至有时一冲动都想暴打她一顿,有时又觉得孩子好可怜。
渐渐地我自己也陷入了焦虑抑郁之中,整日愁眉不展,目光无神,动不动就爱发火,爱流泪,满脑子胡思乱想,晚上很晚才能睡着,即使睡着了也睡不踏实,不是做噩梦就是突然之间被惊醒,出虚汗,脑袋要么昏昏沉沉、要么就像要开裂了一样,胸口像有块大石头压在胸膛上让我呼吸不顺畅,时不时就要长出口气来缓解一下。茶饭不思,不愿意跟人交流,每天就这样浑浑噩噩的熬着日子,真觉得活着好累,好没意思,有时甚至想着买包鼠药放到食物里,娘儿两个一起走了得了,或者开车的时候时常盼望着撞车死了得了!

怎么办啊?!我问苍天。
孩子还正处于最美好的年龄,我怎么忍心让孩子就这样痛苦的过下去,我得救我的孩子啊!于是我开始到处想办法,给她提建议,去医院吧,去看看心理咨询师吧,甚至修佛修道的人给孩子看看是不是撞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啦。可是孩子根本不配合,哪儿都不去,甚至还说我傻,愚昧。我一时又没了办法。也许是天无绝人之路,一次偶然我听喜马拉雅电台故事时,突然想到这里会不会有治疗抑郁焦虑症的讲座,一搜果然有,是一个叫月牙儿的主播播送的
“走出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里边还留下了老师的联系方式,于是我鼓起勇气加了李嘉琪老师的QQ。但当时我并没有立即加入学院,而是在到李老师的QQ空间看文章,我一直在犹豫着,心存怀疑。可是我看了一篇篇文章,里边都是真情实感的流露,不像瞎编啊!回头再看看孩子,看看我自己,这哪里还有个家的样子啊!既然孩子哪儿都不愿去看,目前我也只有用这个法子自救了,哪怕被骗也得尝试一下,也许管点用呢!抱着这一线希望,在加了老师一周后,我报名加入了幸福人生学院。我想看在钱的份儿上,孩子怎么着也得学吧!可是孩子一听我说交了钱急了,扬言谁报的名谁去听课,她不听。没办法,我只好让老师等两天,再劝劝她,可是不管用。后来李老师说,像我这种情况挺多的,好多家长都是为孩子来的,自己先调整,调整好了,就能带动孩子好起来。我下定决心试一下。

第一次上课感觉和自己想的不一样,有点小失望!但又想既然已经交钱了那就听老师的话照做试试吧。第二天就感觉神清气爽,心情舒畅激动,好像天地都感知了我的诚心。我暗暗下决心,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也为了我自己,我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占住思维,不让负面情绪控制我,我一定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

从那天开始我每天,白天除了上班,有时间就抓紧看文章学习,晚上按时听课。从未间断。随着学习的深入,我的思想开始发生转变,认识也逐步有了提高。

当初进学院跟着李老师学习,我以为我是为孩子进来的,但现在想起来其实是为我自己进来的。我现在是万分的感恩我女儿对我的障碍!如果不是她,我根本无缘进入学院跟着李嘉琪老师学习人生的真理,当然更不会认识到自己犯的错误有那么多。

首先,我认识到我的脾气急躁,爱发火是一个很大的负能量。当然这与父亲爱喝酒,酒后爱发脾气凶人有关。而且婚后,由于爱人的工作性质不能经常在家,所以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带孩子,家庭、工作两头顾,两头忙,更加重了我的焦虑情绪,动不动就爱发火,催喊孩子,这些坏情绪难免会传染给孩子,形成易焦虑性格。

其次,我认识到担心也是一个很大的负能量。由于孩子从小体质弱,我总是担心孩子身体不好,进而过度的关心、爱护,没有严格管教,形成了孩子自私、懒惰,坐享其成的坏习惯。

第三,错在我没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当然就没有办法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往的我总是安于自己的小日子,小家庭,认为只要照顾好孩子吃喝,孩子学习好,将来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就可以了。殊不知这种思想观念真是害了孩子。致使孩子眼界狭窄,没有大格局,有困难就爱抱怨、爱逃避,爱往家这个安乐窝里躲。

通过学习我终于知道了所有的这些痛苦,就是量子纠缠的结果。作为妈妈与孩子有着天然的联系,每天与之纠缠在一起,我们之间的负能量相互影响,不断释放、强化、扩大,俩人谁都逃脱不了自然法则的惩罚。

明白了原因之后,我更加坚定信念,自己一定要紧跟老师步伐,勇猛精进,努力提升自己正能量,用正能量来带动影响我女儿进步,摆脱负能量、摆脱抑郁焦虑。归纳起来就是两点:“一个是信”,一个是“做”。“信”就是完全信任老师,与老师产生正能量链接,切断与负能量的链接。把自己的思维放空,甘当一个小学生,用空杯心态来接收来自老师的正能量。即使有负能量来障碍了,也告诉自己那些不过是假象,不要理会,只管大胆的朝向正能量的方向,那么多人都沿着老师指出的方向走出来了,我跟我的孩子也一定可以走出来的。不断告诉自己过去的事情写出来就算丢掉了,因为过去只是回忆的留影,我们谁都回不去了,不断回忆的话,只能给自己造成更大的痛苦,所以跟过去拜拜吧!脚踏实地做好现在,种下一个好的“因”,相信将来一定会结出好的“果”来。
解决了“信”的问题,接下来就是第二个方面:持之以恒的“做”。我每天晚上都很准时甚至很早就进入课堂,我觉得听老师的课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每次听完课我都很振奋,而且感觉心变得好柔软,特别容易受感动,总感觉还没怎么听够就下课了。而且自从进入学院后,我坚信宇宙自然规律,克服一切困难,每天坚信照做,从未间断,渐渐地我感觉大脑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清醒,胸中积压了多年的大石头好像慢慢消失了,不憋气了。
再有就是把学院精神渗透到生活工作中,只要有机会能够帮助别人就一定去帮,而且不断传播正能量的思想影响身边的人。并且每天积极把自己实践后,好的体悟不断的在学院群里释放。释放正能量,不仅鼓舞自己,也鼓励他人,这种相互帮助的感觉好极了。我是一个性格较内向的人,不怎么爱在群里说话,当然这是在别的群的表现。但在这里却不同,我敢于发言,积极释放正能量,这个群就像有些同学说的,就是一个世外桃源,真的让人积极向上

渐渐的,我再面对孩子的时候,不管她什么状况,我都不再像以前那样担心,不再别扭,基本能以平静、淡定的心态对待她了。我及时把好消息分享给了老师。

就这样,终于在我进学院20多天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好了,但还是想多学习学习,再观察一下,终于在进学院一个多月的时候,我提交了我的论文。我要向天下人宣布我好了,走出来了。

在正能量的带动下,我女儿也有了一些好的转变,愿意跟我交流了,而且还经常帮我做家务,甚至看看我抄写的文章。我坚信,随着我正能量的提高,女儿也一定会好起来的,希望她也能早日加入幸福人生学院,在老师的带领下,追随大家一起进步,提升正能量。

最后感谢李嘉琪老师,感谢月牙儿老师在喜马拉雅的指引,感谢幸福人生学院里所有的家人们,是你们的努力、坚持和鼓励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力量。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正能量,把学院精神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使之发扬光大,去帮助更多的人摆脱心理精神的疾苦,获得健康、快乐、幸福、美满的人生。

2019年1月21日——————————————————————后续

在我转变之后,受我的影响,孩子好的转变也越来越多了,她也逐步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不想再那样痛苦的生活下去了。终于在2019年2月7日,她也加入了学院。随着学习的深入,好的转变越来越多,所执着的东西越来越少。

9月份学校开学后,在我对她复学与否已经完全不执着,无感的时候,突然有一天,她主动对我说要去上学,她说她要在做事情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正能量。我意识到她的勇气、信心生发出来了。在回校办复学手续时,由于她无意中跟新任辅导员提及自己以前学习时有过焦虑情绪。结果就惹来了一个又一个障碍,辅导员让她去医院做心理测评,普通三甲医院的还不行,必须得是安定医院的检测。而且还要见学校请来的心理专家进行测评。这要是以前,她早就大发脾气,甩手不干了。但这次遇到这些障碍非但没有让她意志消沉,负能量,反而更坚定了她上学的信念,她说她一定要抓住机会,把大学读完。正式上课后,她仍旧每天按时听课,把做正能量的事贯穿于学习生活中。下面就是她的一些好的转变:

1.守时,时间观念强了。以前跟别人约好了去做事情,自己在家里面总是磨磨蹭蹭而误点,让别人等待。现在跟同学约好,不但准时,而且能够提前出门,等待别人了!

2.进学院之前,昼夜颠倒。晚上不睡,早晨也从来没有早起锻炼身体的习惯。现在作息非常规律,早睡早起,积极锻炼身体。

3.信念坚定,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坚持自己要做的事,再也不逃避。以前因为从小身体柔弱,遇到不舒服就请假。可能形成习惯了,遇事就逃避,甚至是事情还没有去做呢,在思维中就出现了N个坚持不下去的负面想法了。现在即使身体有些不舒服,预计好的做什么事情也不耽误,按计划去做,不再逃避。

4.别人释放负能量的时候,不顺着对方说,而是说正能量话宽慰别人,感染别人。看到别人有困难就积极主动去帮忙。

5.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祝福!而且对饭菜不那么挑剔了!有时候我都感觉自己做的不好吃,但她总是说有饭菜已经很好了!很感恩了。

6.以前特别爱挑人毛病,现在很少听到她抱怨了。而且在跟人打交道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别人好的一面了。遇事朝着积极的方向去想。

7.逐步形成了积极正面的思维模式。遇到问题知道反思自己的过失进而加以改正了。

总之,孩子的思想观念转变了,朝向了正能量方向,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学习虽然很辛苦,但是她乐在其中,很享受这种充实的生活。现在的她每天都能快快乐乐上学,我们一家人相处的也非常和谐快乐,这种感觉已是很多年都没有了。

有时候会有这样的念头闪过,如果我们没有这么幸运遇到李老师,那会怎么样呢!想想都后怕。感恩老师,感恩遇见。能遇到李嘉琪老师真是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

最后祝愿全人类都能彻底摆脱心理精神困苦,获得真正的健康快乐幸福!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世界早日实现大同!

2020年1月6日

【本文版权归属于心向正觉健康管理幸福人生学院{联系方式微信/QQ(同号)8485361},转发请注明出处,必须包含此声明在内全文转发,不得节选演绎,不得用于商业行为,侵权必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