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正值夏冬交替的季节,气候变化非常明显。在身体状况这方面,呼吸道以及心肺功能比较弱的宠物,或者是有心脏病、糖尿病都比较容易在这个季节犯病,由于秋天的气温开始下降,早晚比较凉,昼夜的温差大,宠物非常容易受凉感冒。除此之外,由于夏天蚊虫的叮咬所带来的心丝虫也在这个时候逐渐成虫,并且开始影响到狗狗的健康。所以,提醒主人要特别注意宠物的日常作息,一旦要是有异常状况出现就要及时和医生取得联系。

秋天是宠物发情、交配、繁殖的季节,所以需做好管理的工作。尤其是出门时注意佩戴好牵引绳。在家注意做好门窗防护措施。

由于秋天的天气开始变凉,这个时候,也是宠物脱夏毛、长冬毛的季节,所以主人应该及时注意梳理以及清洁。除此之外,建议您还可以平均每个星期喂食2-4个煮熟的鸡蛋黄,可以有效地促进冬毛的生长。

虽说春捂秋冻,到了秋季早晚温差大,外出遛狗时可以根据狗狗被毛和户外温度添加衣物,但要注意及时梳理毛发,以免滋生皮肤病。

最后,秋季也是肠道疾病高发的季节,所谓病从口入,主人要多关注宠物的饮食和排便。尤其要预防传染性腹泻疾病,及时做好疫苗工作,家中也要做好消毒工作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