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什么是BOSU?

BOSU球又叫半圆平衡球,是“both sides utilized”的缩写,寓意两面都能使用。1999年由大卫·维克发明的一种锻炼平衡性的工具。它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健身球被切除了一大半,在剩下的一少部分球体上,安装了一个硬的平衡底座。

二、BOSU的训练好处?

由于球面的不稳定性,平时很简单的一些锻炼动作,比如俯卧撑、深蹲等放在BOSU球上完成的话难度更大,更能刺激到你深处的肌肉,从而有效锻炼力量、本体感受能力以及核心等。

三、BOSU的训练

1.BOSU支撑左右触地

动作要点:

BOSU球面朝下,双手紧握BOSU球两侧,挺胸收腹,躯干与腿部保持一条直线,手臂自然伸直垂直于地面,保证躯干稳定的情况下将bosu两端左右触碰地面。

2.BOSU臀桥

动作要点:

单脚放在BOSU球上,勾脚尖,大腿和小腿呈90度夹角,肩部支撑地面,屁股夹紧,让肩、髋、膝在一条直线上,髋往上顶。

3.BOSU俯卧撑

动作要点:

双手支撑于BOSU球球面,躯干与下肢呈一直线,并以双脚尖撑地,完成俯卧撑动作

4.BOSU深蹲

动作要点:

双脚与肩宽站在BOSU球上,收紧核心,臀部自然往后蹲起。


5.BOSU侧支撑

动作要点:

单侧手肘支撑在BOSU上,另一手上抬,双脚并拢,身体从头到脚呈一条直线。

6.BOSU动态平板支撑

动作要点:

双脚打开与肩宽,脚尖着地支撑于地面,双手支撑放在BOSU球上,保证身体的头、颈、肩、背、臀、腿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双手手肘交替支撑。

四、练习BOSU球的注意事项:

1.在用BOSU球做健身训练时,一定要集中精力,确保动作在自己可控制的范围之内,避免受伤。

2.刚开始使用波速球训练时,不要追求动作的次数,先稳定身体躯干为主,能稳定使用,再追求次数。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健身知识🔽


一门让教练从专业到卓越的认证课程


☎️:027-62318803

联系OneFit 工作人员进行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