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咖椰吐司

咖椰吐司是新加坡最常见的早餐, 对午餐或下午茶来说它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新加坡任何一家老牌咖啡馆或美食广场都能找到这种简单质朴但又令人回味无穷的食品。搭配煮得半熟的鸡蛋,用吐司蘸着吃更是美味。吃完后再来一杯咖啡,或者拉茶、热美禄,悠悠地读起报纸, 便是完完全全的南洋风味。咖椰吐司的椰子酱和黄油,那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味,让每个新加坡人从此开始美好的一天。

01
亚坤咖椰面包

推荐理由:开了60多年的亚坤是新加坡咖椰面 包的代名词,别人都去排队了,你不去吗? 

地址:6 Eu Tong Sen Street #01-31, The  Central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7:00-22:00 

参考价格:SG$4

Tips:有很多分店,但最具风味的莫过于牛车水分店,热心的老板会教你怎样才是正确的吃法。

02
喜园咖啡店

推荐理由:一家很传统的新加坡咖啡店,价格 十分亲民,一律只要SG$4。

地址:37 Beach Road #01-01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7:30-22:30 

参考价格:SG$4

Tips:下午17:00后会有折扣。

6
娘惹菜

华人和马来人通婚诞下的女孩子被称为“娘惹”,男孩则是“峇峇”。娘惹菜是由中国菜系的烹饪方法和马来菜系的香料结合而成的马六甲菜肴, 是新加坡最地道的美食。有酸甜、辛香、微辣等多种口味,略重,所用的酱料多由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充满热带风情。

01
黑果焖鸡

推荐理由:因为制作过程复杂,在餐馆里才能吃到地道的黑果焖鸡。外壳坚硬、内瓤辛辣的南洋香料黑果,再加入七种香料与鸡肉一起焖制而成,这道菜浓烈的香味和独特的口感绝对让人难以忘怀。 

地址:True Blue Cuisine,47/49 Armenian Street  

营业时间:每天12:00-15:00,18:00-22:00 

参考价格:SG$40-100 

Tips:最好就是搭配白米饭,另加上虾酱炒蛋 chincalok egg和参巴空心菜 sambal kangkong 陪衬,这样香气四溢的美食组合堪称绝配。

02
海洋咖喱鱼头

推荐理由:用辛辣的咖喱香料将红鲷鱼头和各种蔬菜一起炖煮, 最后用酸酸的罗望子提味。咖喱鱼头很下饭,还可以用松软的馒头蘸酱汁吃。除了这家店,还可以去小印度的阿波罗蕉叶 Banana Leaf Apolo,或者跑马路Race Course Road上的Muthu’s  Curry。 

地址:181 Telok Ayer Street (McCallum Street)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20:00,周六11:00-14:00,周日休息 参考价格:SG$20  

Tips:鱼头的份量很足,不要点太多菜。

03
328加东叻沙

推荐理由:叻沙讲究椰浆的鲜味、鲜虾的甜味和辣椒油的辛辣味。汤底是以咖哩混合椰浆,口味甜、咸、辣兼而有之。娘惹叻沙是娘惹菜的代表,因为它的配料种类众多,烹调过程繁琐,所需香料都是用舂手工捣碎,并用土锅翻炒,如此一来才能保持原汁原味。 

地址:51 East Coast Road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1:00 

参考价格:SG$8

Tips:除了上面说的位于麦士威路美食中心和老巴刹美食 中心外,在新加坡大大小小的街巷也都能吃到。

图源:网络

文源:新加坡旅游局

获取留学小助手长按二维码

关于新加坡留学的任何问题

都可以长按文末二维码

添加小文来咨询!

添加科小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