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一只猫咪似乎都是带着“使命”而来的,流浪猫也好,家猫也罢,它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喵生轨迹。猫咪之所以讨人喜,似是因为它带来的乐趣总是充满新奇。

有的猫咪专注于陪伴家人,十几年不出门,白天黑夜都处在一个屋子里,却没有感到单调,家人也没感到烦躁。有的猫咪老在外面晃悠,有家与否对于它们而言不重要,被人宠爱、备受瞩目才是它们最爱的感觉。

幸福的猫咪千千万万,出名的猫咪却寥寥无几,为何?只因能让人产生共鸣的猫咪,往往都有着自己的“绝技”!弗林,一只很有趣的玳瑁猫,它在英国斯芬可谓是人尽皆知,别人常把它叫做“阿斯达之猫”。

阿斯达是当地的一家超市,因此咱们也可以把它叫做“超市之子”……呃,不过弗林可不是超市喂养的猫咪。每当超市门外排起长龙时,人们没有因为等待太久而焦虑,离他们不远处,一只猫咪犹如保安一样来回地走动着,若是有人需要抚摸,它就会惬意地躺在那儿,全然没有一点防备心。

这是弗林最爱去的超市,它喜欢在货架上来回跳跃,也喜欢偷偷地把美味的零食叼走,更喜欢躺在门边的推车里,等待着人们的宠爱。“因为有了弗林,我家的孩子老想着去超市”,当一位小男孩抱起微微显胖的弗林时,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哪怕他已经与弗林拍了好多合照,哪怕他的家里也有只猫咪,可他就喜欢弗林。

自从去年5月份以来,由于弗林常在超市附近溜达,它的形象被许多人发到了网上,大家都对这只爱去超市的猫咪很感兴趣,有的人甚至驱车数百里来看它。甭管面前是谁,也甭管发生了什么事,弗林每天都会去超市。如果超市关了门,它就待在门外,然后随意地跟着行人走上一段路。

没人会在意一只随意路过的流浪猫,可所有人都会在意一只对人友好且特爱逛超市的猫咪。要不是弗林的铲屎官凯特主动出来解释的话,大家都以为它是一只流浪猫,甚至超市老板都曾把它当作自家的猫咪在喂养。

“弗林就是这性子,它不喜欢待在家里”,别人家的猫咪都努力与家人处好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得到零食和宠爱。可凯特眼中的弗林并非如此,它不喜欢与家中另外4只猫咪玩耍,要不就是争吵不止。至于家中的零食……吃惯了各种口味的零食的弗林,对家里的零食可没啥兴趣。

要不是弗林从小就在凯特家中长大,想必连家都不想回了。(事实上,弗林确实有时候不回家,不过都被凯特提回去了。)就是这样一只“不恋家”的猫咪,在外面真是混得挺不错,它不仅跟超市的保安、营业员成为了特别要好的朋友,还时常跑到超市旁边的蛋糕店去吃蛋糕,后来连当地电视台也去采访过它。

其实弗林没有做什么事,它就只是待在超市附近而已,却让许多人感到很暖心。特别是疫情期间,当超市不再开业后,大家只得待在家中,结果弗林还是坚持去超市,无论有人与否,它会在那儿待很久。

如果弗林能一直平平安安的话,想必它的未来一定大有可期,然而幸运并没有一直眷顾着它。8月7号,日常出去溜达的弗林在一个街口被一辆车撞成重伤,虽然很快被送去了医院,但还是没能撑过当天晚上。

骤然的离别令喜欢着弗林的所有人都来不及与它道别,它早已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了“爪印”,却没有让每个人继续把它当作乐趣。8月13号,凯特与一众喜爱着弗林的人为弗林办了一场追悼会,现场有人伤心,也有人发笑。

伤心是因为弗林走得太急,还没有让它被更多人宠爱;发笑是因为人们在弗林的主页里留下了许多关于它的照片,原来它的喵生如此可爱。如今大家想要给弗林竖立一座雕塑,就像“忠犬八公”那样的雕塑。不过当地官方似乎不咋同意,毕竟弗林相比于那些动辄十几年等待的动物,还是太“年轻”了。

那又怎样呢?虽然弗林陪伴大家的日子并不长,但它留在了大家的记忆里,给了大家不一样的快乐。光凭这一点,弗林就有资格在超市外立一座雕塑,您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