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自己下厨,用最简单的食材,烹饪出最合胃口的家常味,欢迎关注!

豆腐可是说是一道清淡好吃的食材,营养丰富,其做法也是多种多样,平常我们买回来的豆腐都是把豆腐切成小块与其它食材一起焖或煮汤,但即便如此,还是发现豆腐里面很难入味,其实只要我们把买回来的豆腐简单的加一下工,就可以让豆腐里外都很入味,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道豆腐丸子的做法,保证里外入味,让很难入味的豆腐秒变下饭菜和下酒菜,喜欢的朋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准备食材】老豆腐1块,盐适量,鸡精4克,生抽10克,白糖2克,老抽3克,青红辣椒2个,蚝油10克,瘦肉50克,鸡蛋1个,小葱1根,大葱1根,大蒜3瓣,十三香2克,淀粉15克克,食用油500克。

【制作步骤】

1、首先把需要清洗的食材清洗干净,蒜切末,青红椒切小块,小葱切成葱花,瘦肉切成小丁,大葱切斜刀片。再提起调小半碗水淀粉备用。

2、然后准备一个小盆,把豆腐放在盆里,用小勺子把豆腐按压碎,然后在碎豆腐里面加入适量盐,切好的瘦肉丁,2克鸡精,打入1个鸡蛋,2克十三香,5克淀粉,然后搅拌均匀,用手团成汤圆大小的丸子。

3、起锅倒多一点油,待油烧至微微冒烟,把丸子下入锅中炸,炸的过程中,用锅铲轻轻铲动一下锅底,防止粘锅,把所有丸子炸至微微变黄,用漏勺捞出控干油分备用。

4、然后把锅里多余的油盛出可以炒菜用,锅里留少许底油,把蒜末和大葱片先下锅炒香,然后放入青红辣椒,不喜欢吃辣的也可以不放,再放蚝油10克,生抽10克,老抽3克,再加入小半碗清水烧开后,放入2克白糖和2克鸡精,翻炒均匀后倒入调好的水淀粉,大火翻炒至浓稠状时,把炸好的豆腐丸子倒入锅中,继续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最后撒上葱花点缀美味即成。

5、豆腐这样做,不但可以让没有食欲的人变得有食欲,而且家里的小孩子也特别爱吃,非常的好吃入味,开胃下饭,喜欢的朋友就收藏试试吧,今天的美食就分享到这里,下期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