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 pâtisserie et l’amour, c’est pareil – une question de fraîcheur et que tous les ingrédients, même les plus amers, tournent au délice.
—— Christian BOBIN
甜点与爱情有异曲同工之妙:重点要新鲜,即使是苦涩的食材,也能化为甘甜。
——法国作家波宾

今年的七夕节

让我们来盘点经典法式甜点

等你甜蜜pick!

1

Macaron 

马卡龙

马卡龙是最具有法国式浪漫色彩的甜点,其名字“少女的酥胸”就已经让人产生无限遐想。2020年情人节这天,巴黎甜品屋Ladurée推出限量版心形马卡龙套装,还起了一个甜美的名字——“ Just a kiss”(就亲一下)。精致的芒果/姜黄/生姜和涂有巧克力的杏仁饼被放在精美的饼盒中展示,融化所有吃货的心和味蕾。

2

Guimauve 

棉花糖

看过电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厂》吗?2020年,法国知名糕点大师西里尔·利尼亚克(Cyril Lignac)在他的巴黎巧克力工厂中,创造了红心棉花糖,就像绒布盒中的订婚戒指一样,在充满浪漫色彩的爱心形状香草棉花糖上面,还有松脆的黑巧克力并撒有象征激情的红色粉末。 

3

Éclair

闪电泡芙

最近大热的就是这个叫做Éclair的长条型泡芙,它有一个很可爱的中文名字叫做闪电泡芙或者手指泡芙。纵情一咬,随着润滑内馅在口中爆开,酥酥的皮里填满浓浓的巧克力和杏仁奶油酱,甜度能够让你忘乎所以,欲罢不能。糕点厨师Christophe Adam在情人节浪漫菜单上,添加了这款红色覆盆子味闪电泡芙,上面还装饰着漂亮的冰粉色。

 

4

Mousse

慕斯蛋糕

在法语中,mousse就是泡沫的意思,这也正是慕斯蛋糕的口感:入口即化,可以柔软香甜,也可以绵密浓郁。最最令人回味的就是冷冻后的慕斯,简直就是甜品中的战斗机啊~巧克力慕斯( Mousse au Chocolat),现在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甜点,但是混合着“法国空气感”的巧克力慕斯,并不是哪里都可以吃到的,美味的巧克力慕斯浓郁柔软,带着巧克力的绵长的美好~


5

Praline

果仁糖

将烤过的榛果或扁桃仁裹上焦糖便得到了完美的爱心小点心——法式果仁糖。将精心挑选的坚果慢慢烘烤,随后用甜蜜的糖浆把它们包裹住。法式果仁糖一定要加入红色素,因为对于法国甜点师来说,法式果仁糖就应该是粉色的。下面的小视频教给大家如何在家里制作法式果仁酱(Praliné),中法对照字幕,感兴趣的小伙伴快学起来吧!

其实我们爱的,从来不是食物本身,

而是一起分享、一起经历的桌边人。

人们因为“吃”结下不解之缘,

又因为“痴”一起相伴到老。

Joyeuse Saint Valentin à tous les amoureux !

祝大家七夕情人节快乐!


免费加入法语学习群

一对一纠音

法语学习资源

免费课程直播

志同道合小伙伴

七夕情话(*^▽^*) 把“爱”用法语表达出来暖心又浪漫~
法国历年情人节邮票欣赏(1999-2018)
这是我读过的最美情书
在法国文化中,Emoji表情包里不同颜色的心代表什么含义?
法国普罗旺斯:邂逅梦一般的芬芳

专业、耐心、优雅,致力于中法文化全面交流促进,善于化繁为简,生动活泼地讲解法语核心知识点,寓教于乐,共同进步。长期坚持原创制作不易,欢迎朋友们支持并积极点赞转发,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