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取名对于广大家长来说依旧是一个难以驾驭的难题,稍有不谨慎,可能就会给孩子起一个不怎么好的名字,有时候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日常生活学习。

孩子姓房,老师从没点过她名字,听到解释后家长自责不已

曾有这么一件事,杨女士有一个正在念小学的女儿,平时不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表现得很好,是一个聪明又好学的孩子。

一次上课,老师提出了一个难题让班上的同学举手发言,这可难不倒杨女士的女儿,孩子在脑海中飞速思考后立马举手以示老师。不过和她同时举手的还有另一名同学,老师看了看两位举手的同学,犹豫了一会,叫了另一位同学的名字。

老师的选择让杨女士的女儿感到很难过,因为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老师从没点过她名字。放学后她忍不住和妈妈说起了今天发生的事情。杨女士听完也替女儿感到不平,决定亲自问问老师这究竟是为什么。

老师听到杨女士的质问之后,哭笑不得地反问杨女士:您想想您家孩子全名叫啥?杨女士感到很疑惑,孩子的名字有什么问题吗?老师立马解释:您家孩子叫做房雪,叫起来和放学很相似,上课哪能叫这名?

杨女士听到解释后自责不已,老师说得的确有道理,要怪只能怪自己当初给娃起名时不够谨慎,才闹出了这档子事。最后杨女士只好跟老师商量,点名的时候不点孩子的全名,关于孩子的名字,自己也会和家人商量是否要改一改。

给孩子起名字有谐音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如果孩子的名字念起来有谐音,其他人叫起来时不免会觉得有些尴尬。并且在学校,班上的同学都处于比较皮的时期,很容易导致孩子被起外号,这样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给他造成阴影,最终导致孩子对上学产生抗拒心理。

给孩子取名时要注意哪些坑?

1、谐音

比如杨女士的女儿房雪,她名字的谐音与放学太过相似,导致老师上课时不敢叫她起来回答问题,才造成了这场尴尬的误解。有时候家长给孩子起了一个很不错的名,但是却忽略了姓的问题。所以在取名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孩子的整个名字念起来是否合适,是否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2、是否符合孩子性别

有些家长给孩子取了一个寓意好、没有尴尬谐音的名字,却忘记了这个名字是否符合孩子的性别。其实在取名的时候,名字的性别倾向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女孩的名字偏向男性化,很容易导致他人将女孩误认为男孩;反之,男孩的名字女性化亦是如此。

结语

我国的姓氏可谓多得数不清,有些姓氏比较冷门,在给孩子起名时难度也比较高,不过只要家长用心、细心,就能给孩子取一个好听、寓意又好的名字。

今日互动话题:你家娃有被名字坑过的经历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