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去年底联系上我,发了生化血常规B超和SAA检测单如图,并告知PCR结果阳性,猫咪几项关键指数如下:

1.白球比0.6,其中白蛋白ALB=33(正常23-35),球蛋白(GLOB)偏高58(正常27-52)。

2.血检白细胞高,SAA高,中性粒细胞高

3.腹部有2.8公分淋巴结

4.猫咪持续低烧不吃不喝没有精神,毛发干枯,猫咪消瘦

12月30日中午打第一针,31号猫咪开始主动进食,吃了一个AD罐头,温度从40.4降低到39.8,仍略烧,当晚温度降至38.9。(39.5以上就是发烧)之后一直没有再发烧,食欲和精神也稳步上升。

家长部分日记家长部分日记

2月15日家长联系我说猫咪发情了,结合这一个多月猫咪状态一直很好,我建议家长带针绝育,2月22日,家长复查白球比达到0.7,其他指数也恢复正常,当天做了绝育手术,之后坚持打441直至3月22日,结束84天完整治疗,最后白球比停针时候达到1.1。

治疗1个月24天复查指标合格并绝育治疗1个月24天复查指标合格并绝育

打针期间家长听取了我的意见,按照高蛋白低脂肪饮食,以鸡肉牛肉蛋黄和主食罐头为主,治疗后期开始尝试生骨肉喂养,猫咪也很争气状态相当稳定。PS:治疗前期没有生骨肉饮食习惯的猫不要尝试,因为生骨肉喂养需要定期驱虫,而打针期间驱虫容易拉肚子,特别是一个半月之内,等猫咪状态稳定再尝试生骨肉喂养。

总结:这个布偶猫是干性初期,家长很细心,猫咪第一天不吃饭就带去医院检查,当天就定了441,第二天就打上针了。且家长没有听取医生意见,一个半月就停针,坚持打满了12周,目前已经停针5个月安全度过危险期。

网上都流传干性不如湿性好治,容易复发,其实说的对也不对。用大白话讲,干性湿性是猫咪遇到传腹的两种表现形式,往往免疫力好的猫表现为干性,免疫力不好的猫表现为湿性。但湿性猫家长容易及时察觉,相对于干性也更好确诊,干性猫咪隐藏比较深,有的除了食欲减退没精神,甚至都不发烧,家长极容易忽略。等猫咪出现了入眼入神经甚至抽搐才带去医院治疗,这时候治愈率就大大不如初期了。且强烈建议干性湿性家长坚持治疗12周,尽量不要指数合格就停针,因为441文献里就是治疗12周甚至更久,12周是一个收支平衡最佳点,不要说别人打了一个月甚至十几天停针也没有复发,既然治疗了就不要拿着赌徒的心态去赌猫咪会不会复发,因为一旦复发,进程特别快,基本都是以入眼入神经复发,甚至3天就会瘫痪,到时候只能选择重新加量治疗12周或安乐。关于传腹复发的如何治疗近期会更新。

我是441药商,针剂片剂均有,也是传腹家长,家有一干一湿一健康猫,干湿全部结束治疗停针接近一年,欢迎大家来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