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

常年在东莞打工的八零后夫妻,跟家人一直以来都是聚少离多,加上各种因素在里面。这对八零后夫妻就想回乡创业,毅然辞掉了在东莞的高薪工作。然而回到家之后,父母并不能理解自家孩子辞掉工作的意图,只觉得那么高的工资辞掉了多可惜。

但白氏夫妇觉得辞职很不错,能够在家好好的修养几天。或许是常年在外工作,一下子手上没有任务了,就各种感觉不习惯。修养调整了一周之后,白氏夫妇觉得这样颓废下去不行,要开始重新寻找工作了。

找了几家公司都不太理想,夫妻二人商议要不要用攒下来的钱开一间小吃门店。加上老家的物价比较低,开一间门店资金绰绰有余。但选择什么小吃让夫妻二人伤透了脑筋,本想着卖当地有名的小吃,只不过自己的手艺不行,可能会被一些老店抢走生意。

在当地卖特色小吃这条路看样子是走不通了,只能另辟蹊径。夫妻二人在房子里埋头苦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恰好多年未见得好友来找他们玩,带着他们去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感受一下家乡发生的变化。

来到小吃街,白氏夫妇发现这里多了很多以往没见过的小吃品牌,就连大城市也很少见。白氏夫妇买了几份不一样的小吃,第一是品尝味道,第二是从中找个灵感,看能不能在靠近家的附近开同品牌的店铺。

左手一份云香心派臭豆腐,右手一份阿香嫂锅巴土豆。还有鱿鱼串、炸鸡排陆陆续续提了两手,回到家之后开始慢慢品尝。发现有的小吃凉了之后有些油腻,有的小吃凉着吃也别有一番风味,热的时候会更好吃。

经过家人的多方选择,决定与云香心派臭豆腐进行合作。云香心派臭豆腐是根据传统的臭豆腐进行改良,以往的臭豆腐大多都是黑色,这一次选用的是大胆的白色,让大多数人眼前一亮。而且云香心派的臭味不是那么明显,可以让不喜欢吃臭豆腐的人进行尝试。

云香心派有三种口味,总有一种口味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白氏夫妇觉得可以做,跟家人商议完后直接前往总部进行实地考察,看看是不是有别人说的那么好。由于在网上看过很多,直接来到直营店,看直营店的生意如何。

发现生意十分红火,顾客都没有断过。随后来到总部,跟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与交谈,发现工作人员对这一方面很是了解,而不是一问三不知。更加坚定了白氏夫妇的想法,当即签订了合约。

回到家乡后的两个半月,都在忙门店开业的准备。一切就绪后,属于白氏夫妇二人的小店就开业了。别说,生意还不错,每个月的收入轻松上万。加上总部时不时会有活动,让白氏夫妇赚的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