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百科,每一部动漫里都存在主角光环这种东西,其实对于一个作者来说主角光环非常的麻烦,因为如果主角光环爆棚的话那就叫开挂,会引来粉丝的非议,但是主角又是绝对不会死的设定,所以剧情上的拿捏就很麻烦。

疾风传来说鸣人身上的主角光环基本都以“嘴遁”的形式来展现,所以粉丝也并没有什么可反感的地方,但是博人传就不同了,博人就有这么3次是被主角光环所救,如果没有这光环那博人传就可以完结了

第一次:面对尘遁

第一个就是岩隐村叛乱篇的剧情了,其实当博人进入岩隐村的时候就已经让我们感觉到有点主角光环爆棚的意思了,因为通过鸣人和黑土的对话能看出来五大国边境都有重兵把守,所以陌生人进入边境之内都会被发现,像浦式进入火之国的时候就被卫兵感知到了,但是博人这引入岩隐村没被人发现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岩隐村也很强大。

而最能突然博人主角光环并让粉丝非常无语的就是跟博人跟花岗岩的战斗了,要知道花岗岩可是会尘遁的,这尘遁虽然威力强但是就是打不到博人,并且最终博人落入坑内走投无路,就在花岗岩施展大号尘遁的时候,结果生命能量透支过度,直接去世了,可以说让粉丝们根本不买账。

第二次:面对博罗

第二次就是面对博罗了,要知道博人4人小队来到大筒木空间的时候,遇到了壳组织的博罗,而作者借助川木之口还说了一句“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他比慈弦更危险”,这摆明了就是在说博罗不弱。不过主角团队阵亡在这里肯定是不合理的,但是4个小孩要把这么强的角色给打败了也很不合理,毕竟鸣人佐助刚刚败在了慈弦的手里。

 就在我们思考这场战斗最终会怎么收场的时候,博罗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把四个人全部都给摁在了地上。但是让我们惊讶掉下巴的剧情就来了,原来博人手中的楔正是桃式的力量,于是桃式附体博人长出了角,最终吊打了博罗,但是桃式这早不醒晚不醒偏偏这会觉醒就有点太刻意了。

第三次:证城寺

证城寺这个角色其实在博人传漫画里是有提及的,因为他引出了壳组织不过就是一带而过,而为了水剧情所以制作组就以证城寺为BOSS原创了一大段的动画,也可以说是“用心良苦”了。而证城寺身上的两个忍术确实很麻烦,一个可以弹开任何的忍术,这简直堪比大筒木的楔,而第二个就是吃掉这个人然后完全变成他的样子。

​​

 最终博人也是没能打过他,而证城寺则想吃掉博人然后再伺机对鸣人下手,虽然对鸣人下手有点不切实际,但是当时吃掉博人还是很容易的,结果就在证城寺张嘴的一瞬间援军赶到了,不得不说这援军来的真及时,再慢个1分钟那博人就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