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孩子年龄的长大,孩子上幼儿园也成了家长头疼的事情。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有些小朋友是不喜欢上幼儿园的。但是他们已经到了受教育的年纪,家长就会想尽办法把他们送进幼儿园。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很多小朋友都是每天高高兴兴的去上幼儿园,这是为什么呢?在同一家幼儿园,难道是老师对待小朋友不一样吗?当然不是的。我们如果有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从自身找一下原因。如果我们在孩子放学后问孩子,这几个问题,孩子可能更喜欢去幼儿园。

你今天帮助老师和小朋友做什么了?我们问孩子这个问题其实也是再看一看孩子有没有帮助老师和同学,这样可以激发孩子爱帮助人的心,如果孩子回答,我今天什么也没有做,那么我们可以从侧面引导孩子帮助孩子,让孩子知道可以和老师小朋友一起做一些事情,同时,我们这样也培养了孩子合作的心,可以让孩子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和小朋友是需要互相帮助的,也能让孩子在学校收获更多的好朋友。

如果孩子回答我们今天帮助老师和小朋友做什么什么了,我们一定要给予孩子充分的鼓励。这样孩子才会在下一次更愿意去帮助别人,因为他们帮助别人能够得到表扬。对于孩子来说,其实我们口头的表扬就已经可以很令孩子兴奋了。

你的好朋友是谁?你为什么喜欢他?有很多家长都希望可以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他们会通过去询问老师这样一种办法,但是我们要知道一个老师是不可能观察到幼儿园所有的孩子的,或者说,老师观察到了,老师也不可能一直去看一个孩子,老师要全方位的观看所有孩子,所以我们家长有时候问老师的一些问题,老师也不清楚,所以我们就更希望从孩子那里得到答案。

我们可以通过询问孩子的好朋友来观察一下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如果孩子说他有好朋友,他的好朋友叫什么名字,我们家长肯定会特别高兴,当然,孩子这时候也会特别高兴。

孩子已经把他的好朋友介绍给了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父母肯定会认识好朋友。这样孩子会很高兴,如果孩子回答他没有好朋友的话,我们家长也不要灰心,我们要鼓励孩子多和别的小朋友,去交朋友去沟通,只有我们帮助孩子孩子才会在生活这条路上行走的更稳更远。

今天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很多家长在询问孩子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询问老师,但是老师也不可能观察的特别仔细。所以很多老师也会回答我们家长的时候回答不清楚,甚至有一些事情发生了老师都可能不知道,所以我们家长最好的就是从孩子那里来了解。

我们想要了解孩子的班级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可以直接询问孩子,孩子会很乐于和我们分享一些事情。这样我们能知道孩子的想法,知道孩子看待这件事情的角度,知道孩子是高兴的,还是不高兴的,如果孩子高兴了我们可以赞同孩子、帮助孩子,让孩子更高兴。同样的孩子不高兴了,我们家长这时候也了解到问题的来源,我们可以通过和孩子沟通,让孩子变得更高兴,让孩子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件问题。

我们可以多询问孩子这几个问题来了解孩子,来更加的清楚孩子的想法,这样孩子可以和家长沟通,也就更乐于每天开开心心的上学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