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假马上结束了,心爱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还未更完,自从播出以来,我和女儿每天晚上必追,无奈更新的太少了,一晚才两集,有时候来不及吃饭,就赶紧搬好小板凳开始看了,饿的时候就吃点,我自己烤的小零食孜然烤鸡胸肉,用手撕着边吃边看,焦香美味,一会就吃光了,女儿每次都说就不能多存一点,等她开学也要带着去学校。

鸡胸肉是公认的低热量高蛋白的健康食物,深受减肥人士追捧,平时除了水煮鸡胸肉,撕成肉丝来拌面,还喜欢和青椒一起炒,三天两头这样吃,很快就够了,今天换一种新吃法,孜然烤鸡胸肉,不用一滴油,烤制金黄的鸡胸肉,用手撕着吃,追剧小零食必备。孜然烤鸡胸肉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切好,拌匀,放入空气炸锅烤一烤,就能吃,一次烤上好几块,密封保存冰箱里,能吃上一周,即使外出也可以带着,无水无油带着十分方便。

【孜然鸡胸肉】

【食材】:鸡胸肉1块,生姜4片,大蒜4粒,葱段适量,老抽1勺,生抽1勺,蚝油1勺,料酒1勺,盐少许,黑胡椒粉少许,熟芝麻适量,孜然粉孜然粒(烧烤粉)少许

【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好所用的食材,鸡胸肉清洗干净,去掉表面的薄膜,生姜切姜丝,大蒜切成蒜片,葱花切成段,配料备好。

第二步:把鸡胸肉切成长条形薄片,全部切好装盘备用。

第三步:把姜丝、蒜片、葱花,放入鸡胸肉上。

第四步:把生抽、老抽、蚝油、料酒,倒入鸡胸肉里,用手抓匀。

第五步:最后放少许食盐,黑胡椒粉一起抓匀,调料里有盐,这一步少放盐或者不放都可以。

第六步:抓匀好的鸡胸肉,加盖保鲜膜,腌渍20分钟。

第七步:20分钟以后,揭开保鲜膜,抖掉姜丝、蒜片、葱段,把鸡胸肉放入空气炸锅炸篮里,铺上一层。

第八步:空气炸锅设置温度190度,烘烤23分钟。

第九步:烤制12分钟时,把炸篮取出来,把炸篮的鸡胸肉翻个面,再次烘烤11分钟。

第十步:时间一到,把炸篮取出,焦黄诱人的鸡胸肉就烤好了。

第十一步:把烤好的鸡胸肉倒入盘子里,撒上白芝麻,孜然粉孜然粒拌匀。

第十二步:无油健康的孜然烤鸡胸肉就做好,外焦里嫩好美味。

​雨妈叨叨:

1、鸡胸肉切得时候,直接中间切开,然后切成长条薄片,刀具锋利点很好切。

2、没有空气炸锅的,可以用电饼铛刷一层植物油,煎烤熟。或者用烤箱烘烤也可以。

3、喜欢吃辣的,烤好以后可以撒上辣椒粉,一起拌匀。

大家好,我是雨妈小厨,美食领域原创作者,美食博主,两宝全职妈妈,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擅长家常菜和烘焙,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健康的营养美食。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也请大家多多点赞、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朋友,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雨妈原创,未经许可盗图盗文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