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 the Witch》自从今年年初开始连载后,就引起了讨论,虽然全篇仅有四话,但还是惹得不少小伙伴们都喊出了爷青回!!!的声音,而最新的预告中第三话不仅有32页,还有彩页四连发,让人不得不期待接下来的故事。

虽然是新作,但《Burn the Witch》在设定上延续了《死神》世界观,然而东西方的差距还是为小伙伴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西方尸魂界。之前曾有UP主分析过《死神》中与佛教的联系,而在西方的尸魂界,死神的身份转化为了魔法保护官,也就是魔女。相对应的,在西方也有宗教的观念,但是西方思想中更加追求神明对于人的庇佑。在伦敦市的徽章上也写着”DOMINE DIRIGE NOS“,翻译过来是主引领我们。

漫画第一话讲述了身为『笛吹队』成员的两位女主消灭暗黑龙的故事。但在WB中,她们的主要任务是”放牧及收获“,所以她们的身份其实是放牧者。这一点在剧情中也可以看出,诺埃尔和妮内的主线任务是对其他种类的龙进行管理,只有遇到暗黑龙才需要进行消灭。

虽然是同一世界观,但战斗模式也完全不同,比起东方尸魂界专为死神量身定做,根据死神灵魂为原型筑成的斩魄刀。魔女的武器则是形似枪支的角笛,既可以进行传送,也可以用来消灭暗黑龙。角笛一般是放牧人的工具,这里与魔女放牧者的身份相对应,同时也引出了几分童话色彩。到这里,又是魔法又是笛子,有分析者就想到了英国著名的童话小说《哈梅尔的吹笛人》。故事中的吹笛人正是用笛子放逐了城中的老鼠,又带走了孩子,也给人放牧的感觉。

虽然在开始就展示了魔女与龙的冲突,但与东方对待虚的态度不同,西方以管理为主,甚至还有“龙种保护协会”。即使是喜欢日本文化的诺埃尔说到静灵庭对待虚的方式也觉得野蛮。

在连载纪念PV中也可以看到”WHY ABUSE DRAGONS“的标语,如果说东方尸魂界三大势力是静灵庭、破面军团和星十字骑士团,那么一直充满存在感的龙种保护协会是否也会成为BTW中的一大势力呢?虽然剧情还没有进一步的发展,但这个伏笔已经埋下。

到现在为止,可以看出设定中带有浓厚的童话色彩。不管是魔法少女骑着代替扫帚的龙的形象,或者在PV中的灰姑娘彩绘玻璃都有体现。

在《死神》中久保带人大多使用诗意的语言来刻画人物,每一卷的卷首语都是亮点。而在BTW中则是用童话来表现人物,在介绍七个队时,其中缺席的开发队队长的名字是用缝线的感觉来展示的,配上开发这种和科学有关的职务,有没有让大家想到大名鼎鼎的科学怪人——弗兰肯斯坦呢?

最后在接近尾声时,久保带人老师正式公布了Wind Bind的真正名称——尸魂界·西梢局(SOUL SOCIET WEST BRANCH)。

所以WB既代表Wing Bind,还代表West Branch,不愧是诗人久保,玩的一手好双关。

所以即使BTW延续了《死神》的设定,但与东方尸魂界完全不同的思想让BTW展示了全新的故事,上述说到的内容也只是一些猜测,并不保证对哦,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至于接下来如何发展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