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一:瑜伽vs.其他运动项目,更让我有善待身体的感觉

开始真的爱上瑜伽是在美国留学的日子。我每学期4门课,再加上实习,时间非常紧,

我试过跑步和weight练习,但是都没有坚持下来,以为对我个人而言,跑步和举重,是另外一种给身体下命令的形式,这对当时的我而言,是在累完一整天以后,继续叫身体完成一项任务,比如深蹲60个(我还是很喜欢举重的,但是不是每天都会举重,这个非常主观,喜欢举重的朋友不要被冒犯)。我看见地上20lb的哑铃,会对自己说“加油,你可以做到”是一种恳求自己完成某种训练的心态。但是对于瑜伽,我的心态就不是那种被迫完成一项任务,我趴在垫子上,是一种“终于可以放松”的心态。我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考虑身体是不是舒服,慢一点,不要太累。

家门口倒立家门口倒立

原因二:瑜伽是唯一可以让我慢下来的运动

瑜伽可以让我们慢下来。时间越近,越觉得生活像个旋转的陀螺,只能越转越快。刚开始,对我来说,闭上眼睛调节呼吸是让我焦虑的一件事,我没有耐心想要继续听瑜伽老师的引导词。

所以刚开始,我喜欢的瑜伽类型,也是节奏比较快的“流瑜伽”“poweryoga”。但是练习了一两年以后,发现冥想和节奏非常慢的阴瑜伽,其实也很享受。我开始留意我在身体放松时候肌肉的感觉,我开始留意我从一开始心思到处乱飞到现在可以100%专注于身体如何优雅的过渡和串联每一个形状,我也在不断扩展自己身体的限制。这种慢节奏的放空状态,是我在别的运动形式中找不到的,它就像水一样,满满的流淌,带你到一个既柔软又有力量的地方。

原因三:瑜伽注重回归此刻

和其他运动形式比较,瑜伽和舞蹈是有点类似的,就像舞蹈和音乐的结合,瑜伽是和精神世界结合的紧密度很高。瑜伽注重的就是把意识从外界带回到身体本体和意识本体,从而达到最高程度回到当下/此刻,这在现代社会是非常似乎有点不容易的一件事。因为每个人的意识基本上都是特别容易陷于过去或者纠结将来的事情,很少有人真的100%感受当下的感受,而瑜伽,可以让我通过呼吸调节和对身体的高度专注,将我从“过去”和“未来”解救出来,真正的感受”此刻-唯一真实的存在“。

这个地方,可以推荐一本非常火的spirituality的书”thepowerofnow”,作者是EckhartToller著名的spiritual导师。

原因四:受influencer启发

我相信很多人pick一个爱好,都是因为受到喜欢的人的影响。我在Instagram上follow很多瑜伽网红,她们真的把瑜伽练的非常美,这一条我不需要详细阐述,底下是她的图。

talia我最喜欢的Yogitalia我最喜欢的Yogi

好了,在评论区告诉我你对瑜伽的感受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