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虽然说宝宝们是”有苗不愁长”,但是为人父母的自然都希望自家宝宝有个身高优势。

很多家长总会觉得自己家孩子长得慢,一天天的都没啥变化。特别是和邻居家的同龄宝宝在一起时,更觉得差异明显了。

这时各家各有关于长高的想法:

“没事,宝宝的身高是遗传的,父母长得高,孩子差不到哪里去!”

“孩子长不高大概是营养还不够充分,今天开始一天五顿,吃!”

“也许是我家宝宝还没有到长个时间吧,再等等?”

家长们,这些明晃晃的误区,很有可能就会影响你家宝宝的一生!

其实长高这件事,还是得赶早不赶晚,甚至从宝宝一出生就得开始操心。

0-3岁,宝宝的长高黄金期

在出生之后的第一年,宝宝会有一个身高突增期,这可是宝宝一生中身高增长最快的时期,平均身高会增加25cm呢!此后的增加速度会慢慢放缓,第二年长10cm,第三年8cm,接着每年长高5-7cm,直至青春期。

可见宝宝出生的前三年,是长高最重要的阶段,也是对成年后身高影响重大的阶段。

可是很多家长都是从青春期才开始关注孩子的身高,殊不知这时已经把第一个增高黄金期给错过了。

青春期,孩子长高的”第二春”

错过了孩子长高的”第一春”,很多家长在”第二春”自然想要拼命挽救。

可是要怎么做呢?家长们也没有经验啊。

那就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网络上鱼龙混杂的助长偏方,”万条好评”的增高神药,甚至连生长素都派上用场。

结果一不小心就陷入了拔苗助长的”困境”。

我已经看到了家长们满屏的问号了。

为什么会适得其反呢?

因为这些五花八门的”助长神器”都是在提前消耗身体的能量,迫使骨骼提早发育,那么这样的后果就是会导致骨骺提早闭合,也就长不高了。

打破身高靠遗传,科学干预长更高

这孩子的长高黄金期错过了,第二春也束手无策,咋办?让它去?

当然不可以!

千万别以为身高这件事真的是完全靠遗传。只能说遗传占七分,还有三分是犒劳那些后天肯努力的娃儿。

可别小看这三分呢,如果抓住了时机,及时进行有效干预,最后可能就是160cm和180cm的差距。

#长高##科普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