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贝贝豆育儿课堂(原创文章,欢迎转载分享)

“产前有多么精致,产后就有多么邋遢。”

这是许多宝妈在分娩后最真实的感受:生个孩子就好像将自己之前爱干净的性格丢得一干二净,仿佛邋遢脏乱才是自己的归属,收拾好乱糟糟的东西在现在的宝妈心中,远不如躺下来放松一下酸胀的腰部来得舒服。

可这种变化真的是因为宝妈们变懒了吗?实际上这种现象是宝妈们不得已为之的情况,背后心酸很少有人知道。

赵丽颖房间遭曝光,房间陈设乱似垃圾场,产后妈妈的心酸几人懂明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灯光下,特别是女明星,他们的生活更是许多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对于那些刚生完宝宝就被迫工作的女明星来说,我们似乎也能看到妈妈们共有的心酸。

最新一期的综艺节目《中餐厅》就将赵丽颖的产后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刚刚生下宝宝还没来得及将自己状态恢复到最佳的颖宝,每天早上的活动都是从晨间运动开始的,仰卧起坐等一系列专业性的动作一气呵成,最终的目的只是为了保证在产后还能有明星的好身材,明星的自律性可见一斑。

同时还有一部分的观众将目光聚集到了其他地方,网友发现作为明星的赵丽颖住的环境和自己一样,只是格外杂乱:

化妆用品也是随意扔着,就连床上都是大包小包扔得到处都是,脏乱差简直就像是垃圾场。

同时也有一些观众为颖宝打抱不平,认为赵丽颖仍然处于产后恢复的阶段,产后药特呢导致颖宝无心收拾。一些宝妈甚至表示这种脏乱在产后宝妈们的身上并不罕见,生过娃的都懂。

产后邋遢不是宝妈们的“有心之举”,宝妈的心酸应该被理解看完赵丽颖的房间,许多宝妈都表示这是自己在家的真实写照。产前能够有多干净产后就会变得多邋遢。这其实并不是宝妈真的变懒了,而是在产后真的是有心无力,这种产后心酸应该得到人们的理解。

1)要忙的东西实在太多

对于孕妈来说,经历了分娩的疼痛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产后的带娃过程才是真正遭罪的开始。

半夜起床喂娃吃奶成为常事情,身体激素变化导致的面黄肤质差让大多数宝妈几乎丧失信心,还有产后无穷无尽的产后腰疼和涨奶痛都会是宝妈面对的下一个“鬼门关”。

光是给孩子喂饭几乎要一天喂八十顿,还有换尿布洗尿片更是看不到尽头的工作。这些事都会让宝妈忙到手忙脚乱,收拾家?不可能的。

2)收拾的没糟蹋地快

其实最让宝妈糟心地就是遇到刚出生宝宝这样一个油盐不进的主:宝妈将床单被罩洗得干干净净的时候,孩子一次排泄就足能够在新换的床单上画出“江河万里”,这让忙活了大半天的宝妈是在提不起精神。

对于这么大的孩子孕妈只能是顺着孩子来,想要采取一些方法来预防却是万万不能,与其这样倒不如索性让孩子“开发天性”,还能有效减少自己的负担。

3)东西越乱越好找到

刚出生的宝宝需要的东西很多,换小衣服,换尿布其实都离不开宝妈们的翻找。如果一切都按照产前的那种收拾得妥妥当当,在紧急用的时候反而容易手足无措,不知道应该拿哪一个。

赵丽颖家中脏乱差如同垃圾场背后满是宝妈心酸,学会正确应对才是关键1)发挥宝爸的作用

丧偶式育儿在现在社会中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通常指的是爸爸这个角色在宝宝出生后的失位,许多人在抱怨爸爸的不负责任的时候,很少有人注意到丧偶式育儿的出现其实和妈妈也有关系。

许多妈妈下意识觉得爸爸照顾不好孩子,不愿意让爸爸照顾,长期以来爸爸带娃的经验没有在一点一滴中养成,以至于将当甩手掌柜当作理直气壮的事情。

宝妈在产后应该增加孩子和父亲的接触,促进亲子关系的养成。让爸爸列席孩子的人生。

2)认识到家庭乱不重要

对于父母来说,家庭乱其实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这只是家庭内部的状态,关键在于帮助宝宝发展探索欲望,让孩子学习到更多的生活技能。同时合理选择科技产品,如扫地机器人,感受到科技的方便。

ps:本文图片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