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本文部分图片由重庆、内蒙古线下门店提供

如今在大城市里,我们发现身边养宠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不仅乐于把养宠日常和心得分享给朋友,在宠物上的消费也是很大方。

 

 

 

 

 

 

来看几组数据
根据《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市场规模达到2024亿元

最近,天猫超市也公布了萌宠消费数据,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江苏三地宠物主消费金额位列全国之首。其中,深圳、珠海消费者去年平均花费近6万人民币来打理爱宠,成为最大方的主人。

有意思的是,数据显示,天猫超市上宠物零食的消费增速是人类零食的20倍!从品类上看,除了零食之外,个护产品如猫砂、除臭剂等的平均价格也要高于人类个护产品的50%。

■■■■■■■■

在宠物身上,广大铲屎官们的选择标准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价格低,而是对宠物好、宠物喜欢,总之一切要以主子为主。
看到这里,很多人也许忍不住说出那句:人不如猫/狗啊!

铲屎官愿意为宠物买单的原因
在物质方面能够基本满足的时候,人们的需求会更多放在情感方面。
有数据显示,中国单身人口高达2亿,其中90后、95后一代年轻人占8成左右,加上城市生活压力大、我们身边没有太多人,也没有时间让自己倾诉心事。
越来越强烈的孤独感,让很多人选择养宠物,从它们那里获得自己需要的情感寄托、安全感以及被需要的价值。

图片来源:电影《我在雨中等你》

宠物虽然不会说话,但它们对主人的依赖、甚至照顾、关心,都是对我们莫大的抚慰。而且他们萌萌哒的颜值,尤其是当猫咪用圆圆的大眼睛仰望你时,很难不被它们的可爱融化。
随着与它们相处时间的增长,它们不仅是用外观博得我们喜欢的宠物,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我们找到归属感,它们对我们来说是家人、好友般的存在。
所以,我们更愿意为它们买单,尽自己努力让它们生活的更舒适更幸福更健康。

图片来源:电影《一条狗的使命》

我们用什么打动宠物主的心?

     

    NO.1   

产品质量把好关
质量为王的时代,产品好坏永远是硬指标
消费者在挑选产品时,不仅注重价格,所以单纯打价格战的效果微乎其微,更重要的是从产品质量方面做到位。
首先要熟知产品卖点,让买家能够了解到产品的好。另一方面,多多听听大家购买之后给宠物使用的体验,以及对产品的建议,好的评论可以提高品牌及门店口碑,不好的评论要通过分辨,选出合理有用的建议适当做改进。

     

    NO.2   

“情感经济”同样重要学会多做一步,我们每个细小的用心,用户都能感知到
除了产品质量这个硬指标外,服务也很重要。
要让宠物主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和贴心,我们要扮演的角色,绝不是冷冰冰的商人和买家的关系,而更多的是要有朋友的温度。
我们不仅帮他们把好质量关,还要在包装、赠品、微笑服务、送货到家、门店环境等等方面学会多做一步,多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这也是在传递着品牌和门店的经营理念。

     

    NO.3   

建立好口碑让买家成为你的“最佳销售”
养宠物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种情感寄托,在跟别人聊天和社交时也是一种很好的话题。
我们发现宠物主有自己的圈子,而且也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大家在聊天时,会推荐自己认为不错的牌子,自己买过试过的产品觉得不错,推荐给身边人,对于卖家来说,这是最好的宣传,与其说这是大家的“从众心理”,不如说他们从朋友那里真实地感受到了产品的好,而不是商家无力的“鼓吹”。
所以,建立良好的口碑,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NO.4   

适当互动先把客户吸引过来,他们才有可能成为你的“粉丝”
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在保证产品质量、服务这些硬指标的同时,也要善于经营自己的小店。
通过定期活动、宣传推广、有奖互动等方式,让用户时常光顾,增加门店人气值。

以上四点小建议,你都学会了吗?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哦。
本期重点语录:

质量为王的时代,产品好坏永远是硬指标学会多做一步,我们每个细小的用心,用户都能感知到让买家成为你的“最佳销售”先把客户吸引过来,他们才有可能成为你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