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教大家一道简单易学的美食,很适合家里的小孩或者是老人哟!而且光看着就很有食欲了,还不赶紧动起你们的双手赶紧来学学吧!

烤盘蛋糕卷配方:冰鲜鸡蛋4个(不要用土鸡蛋)、玉米油60克、牛奶70克、香草精几滴、细砂糖(蛋黄糊) 20克、低筋面粉72克、蝶豆花粉1克左右(调色不要放多)、细砂糖(蛋白糊) 45克、柠檬汁或醋几滴
夹馅奶油配方:淡奶油350克、糖粉20克

蛋糕坯做法:
1、分离蛋黄蛋清(容器需无水无油)
2、蛋清加几滴柠檬汁放入冷冻室冷冻
3、牛奶中加入蝶豆花粉搅拌均匀,再加入玉米油、香草精、蛋黄糊的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乳化(蓝色),大概2-3分钟,筛入低筋面粉,Z字型搅拌至无颗粒,倒入4、蛋黄翻拌均匀(变为绿色 )
4、烤箱180度预热
5、取出冷冻到边缘起渣的蛋清,打蛋器高速打发至体积增大出现细泡时,改低速分三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湿性发泡(大弯钩状态)
6、三分之一蛋白糊加到蛋黄糊里,翻拌均匀,再倒回剩下的蛋白糊里翻拌均匀(注意:翻拌不是搅拌)
7、混合均匀的蛋黄糊从30cm处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震出大气泡,用刮刀抹匀表面
8、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烤20分钟左右(根据自家烤箱调整)
9、出炉,轻震烤盘,排出热气,提起油布将蛋糕坯放在烤架上,翻转蛋糕坯使油布面朝上,趁热轻轻撕去油纸,毛巾面呈现,加盖一张油纸防止水分流失。如要做毛巾面的蛋糕卷,表面再加盖油纸翻转蛋糕坯,使毛巾面朝下
奶油夹心做法:
1、淡奶油+细砂糖打发至中性稍干的状态,三分之二用来做夹心,三分之二用来做表面装饰
2、面包坯靠近自己的一侧斜切,抹奶油
3、卷好的面包卷放冰箱冷藏定型30分钟
4、表面挤奶油,装饰

  在家就能做出一道健康蝶豆花蜜桃卷的美食,学会了,记得收藏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