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第23届亚洲宠物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在这个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宠物行业旗舰展上,中国宠物行业第一股佩蒂股份的展台因其新品和新玩法成为本届展会最大亮点,各届知名网红和KOL纷纷前来围观,在全网更是吸引了超过千万人次围观。

在抖音拥有超百万粉丝的养宠达人猫奴十三参直言:“佩蒂家的东西真的是特别的好,又创新又能增强互动,而且还好吃,猫咪和狗狗都喜欢欢,真的特别特别棒!”创新指产品,互动指直播,两者都非常依赖创新:能创新,同相辅相成,破圈爆发;不能创新,则流于寻常。作为一个朝阳但竞争激烈的市场,宠物行业亟需创新。

2020年,多事之秋,佩蒂股份的业绩不降反升,在亚宠展上又一举引发各界关注,佩蒂股份做对了什么?值得我们深入剖析。

1

红人围观,最美展商

第一个围观佩蒂展台的是全球养宠好货推荐官汪小隐,她在佩蒂直播首日便来到展台,带粉丝逛遍佩蒂品牌区寻找好货。作为一个专业的宠界达人,有“宠界薇娅”之称的她一眼就认出了MeatyWay爵宴的肉干是鸭肉,佩蒂产品总监徐国华点赞回复:“这款MeatyWay 爵宴的肉干是原切鸭肉,吃鸭肉,不上火,是畅销北美十多年的老品牌。”

佩蒂作为本土宠物食品第一股,美味又健康一直是其追求,以其在展会上发布的重磅新品好适嘉98K无谷0胶主食罐为例,98%高肉含量可全面满足猫咪食肉天性,且肉质细腻有助于猫咪消化,其“0%胶0%谷物0%内脏”的标准又可大大降低猫咪过敏风险。

猫咪养护专家YOYO表示:“猫咪作为食肉性动物,高肉是猫咪的最佳食材,它的肠胃脆弱,所以要为它选择不含胶的纯净罐头。我选用好适嘉的98K主食罐头,98%的高肉含量,完全不含胶,还是0谷物和0内脏,营养非常均衡。营养跟上来,掉毛的情况就会减少很多”。

美味又健康的同时,佩蒂在产品上不断创新,本届亚宠展上还推出了好适嘉“冰宴”系列和“它饮”系列,在提高猫咪免疫力的同时,花式满足萌宠的美味需求,让猫咪舌尖上的生活如人类一般丰富。

佩蒂的这种匠心赢得了各方点赞。

资深养宠达人吴起十多年一直用好适嘉产品与狗狗互动,长期上综艺无法带太多食物的他于是“就只带好适嘉,既可以作为能量补充,也可以作为训练零食,狗狗非常爱吃。”中国导盲犬畅行呼吁者陈燕也是佩蒂的粉丝,她表示:“我可以吃的不好,但萌萌一定要吃最好的,因为萌萌就是我的眼睛。”猫奴十三甚至称佩蒂为最美展商

好产品赢得好口碑,创新进一步引爆势,这是佩蒂股份引燃“它经济”的长期主义,这种长期主义助推佩蒂在2020年逆市而动。

2

玩法创新,双轮驱动

2020年是不景气的一年,各行各业都受到沉重的打击,许多企业甚至因此关闭,但是佩蒂股份反而实现业绩与股价的双丰收,为什么?19日上午,佩蒂股份董事长陈振标进入直播间,坦言原因有二:一是疫情期间居家隔离,许多人有更多时间陪伴宠物,刺激了宠物食品、用品、玩具等商品的市场需求;二是佩蒂扎实的供应链体系保障了供应。

陈振标表示,佩蒂股份一直坚持国外与国内市场的“双轮驱动”。疫情期间全球很多工厂的品质和产能都出现了问题,市场供不应求,双轮驱动的佩蒂股份拥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这是稳定供应的关键。

双轮驱动的价值远不止于此。

在全球市场,佩蒂帮客户研发产品并将知识产权独家授权给该区域客户并拥有独家生产权,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与品牌客户的深度绑定,这有利于佩蒂对全球市场进行一体化布局。目前,佩蒂股份已在越南、柬埔寨及新西兰等地完成产能布局,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并于2019年开始国内市场的开拓,推出了大量主打科学养宠理念的品牌。

据佩蒂股份2019年财报显示,其国内市场的发展延续了快速稳健的趋势,销售收入增加了108.12%,情形一片大好。

双轮驱动下佩蒂还在玩法上不断创新,在直播市场大有斩获。以本次亚宠展为例,佩蒂采取了官方直播+网红达人直播+带货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携手汪小隐、猫奴十三等网红主播,以及陈燕、董平、YOYO等宠物达人进行联合直播,一边带货一边科普相关宠物知识,价值三十多万的网红布偶猫更是空降展台,与YOYO一起亮相直播间。

联合直播在营销广度上扩大了佩蒂的影响力,与网红达人的合作增加了佩蒂的内容性且完成了品牌的多维度出圈。通过这场联合直播,越来越多的爱宠人士深度认识了佩蒂,最终实现了品效双丰收。

3

实力背书,大放异彩

为宠物提供全方位生活服务是佩蒂一直以来的追求,这背后是过硬的实力在背书。本届亚宠展,佩蒂再度获得中国宠物行业最受瞩目的奖项和至高荣誉——“2020 PFA AWARDS”亚宠“年度中国质造”大奖,连续三年蝉联相关奖项,充分展现了业界对佩蒂产品品质的认可。

品质背书下,无论是新品还是过往的明星产品,都在本届亚宠展上大放异彩,比如佩蒂旗下宠物分龄口腔护理品牌齿能,在现场展出的专为幼犬研发的齿能1号健齿环,具有不伤牙、强健齿、易消化、补营养、舒缓牙龈的功能,能够帮助幼犬锻炼啃咬、切割、咀嚼能力,吸引了CKU牵犬师专业审查员董平在内的众多爱宠人士的驻足围观。

董平介绍说:“宠物的牙齿健康非常关键,也是狗狗保持身体机能的秘密,需要在幼犬时候就多加重视和呵护。像幼犬的口腔护理可以选择齿能1号,这种环形的是最好的,闻着很香,适合幼犬,可以叼着玩。”

再比如佩蒂旗下的“海外进口双雄”iti和SmartBalance。iti是众多明星安利,为自家宠物购买的首选,王思聪的王可可、Angelababy的猫都曾吃过;SmartBalance致力于科学方法调配膳食结构,期望让宠物的营销和身体机能可以更加均衡。自带光环的双雄一出,围观者众。

佩蒂创立之初便将爱融入发展基因,旗下产品都秉持着将宠物真正当成家人来设计。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宠物就是家庭一员,他们越来越关心宠物是不是吃的美味、吃的有营养,佩蒂的产品思路完美契合了这一趋势。逆势增长背后,是价值观与技术实力的协同,一众网红达人千里而来,现场跑到展台洽谈签约的经销商络绎不绝,看中的也正是这些。

有数据显示,目前宠物市场的规模是2000亿元,这其实还是将宠物当成宠物进行的统计,如果按照越来越多年轻人把宠物当成家庭一员的趋势重新看待这个市场,未来的实际规模可能远不止于止。穿越佩蒂我们可以看到,宠物行业正在发展剧变,有一些公司已经看到并抓住了这一趋势,站到了趋势里甚至在引领趋势。宠物市场,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