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这天气的感觉就是:静止不动还好,跑起来就热乎乎,湿度不小,总是半阴天的状态。好在清晨的气温还算凉爽,跑个长距离也是比盛夏舒服多了。

今天花儿准备的早餐,先生吃完后说感觉像洗了个桑拿,出了一身汗,但等汗落下后,还蛮舒服的。秋季里能吃出这种通透感觉的,不是一碗热馄饨,就是热汤面。

作为北方人,早餐吃面很常见,因为做起来特别简单。迷迷瞪瞪的起床后,灶台上煮着挂面,案板上切点葱花,煎个鸡蛋,再来点小咸菜,就吃的美美哒。而且吃面条,易消化又滋养肠胃,可搭配的食材又特别丰富,完全不用费心准备,冰箱里剩点儿什么食材,煮面时候就放入,好吃又省事。

昨天给家人做了素煎饺,卤了几个鸡腿,拍了黄瓜,晚餐之后剩了2个鸡腿,这一下就让花儿想到今天的早餐有着落了。一大早要是卤鸡腿,可能有点来不及,要是清水煮,这口感也会差很多。现在有了现成的,我锻炼回来做起早餐非常轻松。电饼铛煎鸡蛋、灶台煮面、再切点葱花、黄瓜片,十来分钟两大碗鸡腿面出锅,是不是很诱人?

随着天气慢慢变凉,卤牛肉、鸡腿、鸭腿一类的都很好吃,卤好后当天的晚餐就有了,此外卤制的食物入味醇香,也易于保存,这样次日早上下面条吃、卷烙饼吃都不错。

【醇香鸡腿面】

食材准备:

卤鸡腿

鸡蛋

黄瓜

挂面

葱花

生抽、香油、盐

做法:

1、准备好需要的食材,黄瓜洗净切片,一根香葱切面备用,鸡蛋用电饼铛煎好。

2、煮沸的清水中倒入葱花和适量的挂面,保持中小火煮。

煮挂面比较容易扑锅,所以煮面的5分钟时间里,要点清水2-3次。

3、煮到3分钟左右的时候,倒入适量生抽和少许盐调味。

4、放入卤好的鸡腿和黄瓜片,再煮2-3分钟即可。至于卤鸡腿做法的食谱,因为日常做的次数比较多,这次没有拍,具体做法朋友们可以参考我3月31日的食谱,是卤鸡腿的详细做法。

5、这样一碗诱人的鸡腿面,再来点小咸菜,完美的周末早餐,做早餐的人省心,吃早餐的家人更是舒心。

【花儿的美食厨房】

资深独立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瑞签约媒体人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