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相信几乎所有的大人、小孩从小都玩过捉迷藏的游戏。虽然这个游戏的规则很简单,但它会给孩子们、甚至大人都带来无穷的乐趣,但父母千万不要疏忽了,即使这样一个看似安全的游戏,也可能会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危险。

网上有一位妈妈通常工作很忙,所以她周末和晚上会花时间和孩子们一起玩。女儿乖巧并且讨人喜欢,再加上捉迷藏也不是很危险,也不会像男孩一样上蹿下跳,所以这位爸爸带孩子的时候也很轻松。

这天周末天气很好,这位妈妈和女儿在小区的小公园玩滑梯。孩子突然想和妈妈玩捉迷藏的游戏,这位妈妈心里想,不管怎么说,已经对这个小公园很熟悉了,而且在这个公园玩的小朋友、家长,很多都认识,所以估计不会有危险,也就同意了女儿玩捉迷藏的要求。

女儿叫妈妈转过头,数到二十,再找她。于是孩子妈妈转过头后,女儿就急忙跑到草丛里藏起来。

就在一个熟人路过时,这位妈妈就和熟人说了几句话,等突然意识到孩子不在身边时,才想起来正在和孩子玩游戏,于是急不可耐地喊:“宝贝快出来,妈妈承认输了,我们回家吧”。但不管这位妈妈有多着急,多大声,孩子都没有回答。

最后,这位妈妈迅速报警,并打电话给家人。警察到达后,他们调取监控,结果发现一个陌生人绑架了她的女儿。

估计很多家长都喜欢和孩子和孩子玩捉迷藏,但是,父母在玩游戏时,尤其是在户外,要格外注意安全。

父母和孩子在外玩游戏时,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在公共场所玩捉迷藏

例如,楼下或小区的一些公共场所,虽然家长比较熟悉,看上去也很安全,但仍然有很多家长平时没注意的地方,再加上会有很多摄像头监控不到的地方,所以,孩子在躲猫猫的时候,很容易被其他陌生人带走。

因此,建议父母和孩子在家里玩捉迷藏,虽然地方很小,但是安全并且不失趣味性。

2、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父母和孩子在外玩耍时,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父母的视线,有时候危险就发生在一瞬间。

父母可以提前和孩子约定好活动范围,当孩子要离开自己的视线时,可以及时地提醒孩子,并重新把孩子带到安全的地方。

3、为孩子灌输户外安全的意识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让孩子自己懂得避开危险因素,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比如,我们要告诉孩子哪些行为方式是危险的行为,比如到水里游泳、登梯上高,或者自己一个人在电梯里,还有尽量不要离开爸爸妈妈的视线;父母还可以给孩子阅读一些安全绘本,看一些科普动画片,以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总之,孩子安全无小事。在孩子年幼时,父母陪孩子玩耍时,要时刻保持警惕状态,即使是在熟悉的家里或者小区。希望每个父母都能给孩子一个安全而快乐的童年,也愿每个孩子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对于孩子在户外玩耍时,还有哪些重要的安全事项?请在评论区留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