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定期检查

孕后应定期检查血激素水平和B超,以了解胚胎发育情况。孕早期,尤其在10周前,建议每周到医院检测血激素水平,因为这个时间段,最容易发生流产。所以,定期检查和保胎很有必要。

2.远离有害物质

孕妇应注意居室及办公环境,检查家具中甲醛是否超标等,因为这些因素会引起胚胎发育异常及流产。

3.保持情绪稳定,健康生活

适当休息,避免劳累,不提重物,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对于反复流产的朋友,建议孕前三个月尽量少活动。适当增加优质蛋白以及维生素的摄入,少食含反式脂肪酸多的甜品。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心态平和。突然的惊吓,会引起月经失调和流产。临床中也见到过因吵架导致流产的病例。

4.不乱服药物和补品

孕前3个月至半年服用叶酸是必要的,可以减少宝宝的出生缺陷。但有些西药比如感冒药、退烧药等,在已经怀孕的情况下不能随便服用,这些药物会引起胎儿畸形和流产。中药也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情况使用,不能擅自服用。还有一些保健品,比如燕窝、阿胶之类的,食用前也要先咨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