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猫刚来的时候是一岁,它那个时候是个安静的美猫,小手一揣,自己找个地方窝着。

最初我也以为猫咪岁数大了就是这个样子,安静、慵懒,所以我精心的照顾它,给它合适的猫粮,保持猫砂盆的干净。

它回报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它,摸摸它温暖柔软的小头、小手,它什么都不需要做,可爱的样子就把我萌化了

守规矩,上床,不上桌,乱叫,最多就是嗯嗯几句,要不是我知道它是一只公猫,一定以为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但是最近这只猫变了,变成了一个顽皮的孩子

起因居然是因为我为了完成一次作业,拍到猫咪动的视频,给它买了一些玩具,那些我以为只有小猫才会玩的玩具。

并且把它抱上了桌子,从此以后,它大为改变。

改变

自己开心的玩玩具,半夜听到客厅的响动,刚开始以为是有啥情况,后来看了几次,发现是小家伙自己无聊,在玩玩具,就放心了。

这个玩具的三个兵乓球已经被它掏的不见了,有时候会偶然出现在客厅,但我是没有找到过,只有等猫自己玩出来了,我才可以把球安回去。

别的玩具偶尔会消失几天然后又出现这样,一只逗猫棒已经满足不了它的要求了。


改变二:

主动找我玩,每天早上我起来后,我们必玩的一个游戏,就是捉迷藏。

它跑我追,我追到了,它就又跑。

有时候它躲在床底下,我只要露个脸,说,我找到你了,它就会跑出来,接着等我追。

如果我不追它,它就会冲出来,用小爪拍我脚一下,意思是,接着来。

改变三:

跳跃能力变强了。以前跳个床还会摔下来的傻猫,现在上桌、上更高的床头柜,轻松无比。

昨天晚饭,小家伙的凳子被我收走了,它喜欢看我们吃的什么,着急,就做了准备上桌的动作。

我老公“不许上来”这四个字还没有说完,小家伙就跳上了桌子,桌面滑,它没有收住,餐盘汤碗被它推的飞了起来,汤碗扣在了我老公腿上。

知道犯了错误的家伙,急忙跑到床底下躲起来,是我敲罐头盒子给它引出来的。

改变四

特别排斥别的猫

今早我去取快递,没忍住,动手撸了快递点的猫,回来后还先洗了手,才摸我家猫的。

以前,我摸过抱过别人家的猫,我家猫只是抗拒我的摸抱,自己躲开而已,但今天,它居然动爪拍开我的手,然后我摸它的头的时候,它做出了要咬的动作。

反抗排斥的如此明显,早上还开心的和我捉迷藏的猫,取了个快递回来就变脸了。

我开始有点怀念那个安静的美猫了,现在这只猫,会在我不搭理它,码字的时候,跳上桌在我眼前晃悠,引导我注意它。

在要罐头的时候,寸步不离的跟着我,挡门挡路,不达目的不罢休。

连我喝个茶,都要上来闻闻味道才可以。

但是,一个暮气沉沉的猫和一个活泼的猫,也许我更喜欢活泼的那样每天的开心都不同,猫咪也开心有活力

虽然可能会闯祸,但是,快乐比烦恼多!


谁说的猫岁数大了就不爱动?那是因为一成不变的环境让猫咪失去了运动的兴趣和探索的精神,有新鲜的玩具和环境,猫咪一样会保持着少年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