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热销爆款月饼,内附超详细配方和制作,建议收藏!中秋节月饼自己做,今天做一个经典蛋黄莲蓉月饼,无论是送人还是自己吃都是棒棒哒👍,这个配方已经用了很多年了,零失败!不缩腰不泻脚!花纹清晰饱满,特别适合想要学烘培的小伙伴们,赶紧收藏起来吧!学会可以自己开店了❤️

♻️♻️♻️

👉材料:

广式月饼粉220克,花生油45克,转化糖浆145克,咸蛋黄16,莲蓉560克

🐎此配方可以做75克月饼16个:25克饼皮,50克馅料(咸蛋黄15克+莲蓉35克)

👉做法:

✅把转化糖浆、花生油倒入碗中搅拌至完全融合、稍微发白的状态。倒入月饼粉拌至无干粉放入保鲜袋里于室温下松驰1个小时以上。

✅咸蛋黄喷上一层高度白酒,放入烤箱200度烤8分钟取出。取一个莲蓉馅包入一个咸蛋黄向上慢慢收紧收口后揉圆。

✅松弛好的月饼皮分成16等份(每份大约25克)盖上保鲜膜备用。取一个饼皮按扁包入一个莲蓉蛋黄馅虎口朝上慢慢收拢收口,揉圆。

✅放入干面粉里滚一滚,抖去多余的面粉放入75克的月饼模具里,压实。按压月饼模推出月饼到烤盘里,喷上少许清水。

✅将烤箱设定温度为200度,放入烤盘加热8分钟。取出烤盘给月饼刷一层薄薄的蛋黄液,接着再次放入烤箱设定温度为160度再烘烤20分钟后取出。

⚠️⚠️

月饼刚烤好是软的,千万不要移动,待彻底放凉后就会变硬了,这时就可以放入密封袋中等待回油,回油后月饼会变得外皮酥软,油润细腻,大概3天左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