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来讲在可以顺产的情况下,当然是顺产对宝宝好了。

在没有剖腹产技术之前,经过产道分娩是每个人一生不可跳过的旅程。这段旅程虽然短暂,但却足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那么顺产与剖腹产相比,顺产的宝宝有哪些优势,又何谈影响一生呢?

01

顺产过程中产道有规律的收缩可将宝宝呼吸道内的羊水和粘液排挤出来。新生儿的并发症湿肺、吸入性肺炎的发生可大大地减少。

02

分娩过程中经过产道时,胎儿头部受到挤压、头部充血、可提高脑部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有利于新生儿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03

胎儿在产道内受到触、味、痛觉的刺激,本位感的锻炼,可以促进大脑及前庭功能发育,对今后运动发育,四肢协调性以及性格形成、学习能力均有好处。

总结来说

作为一名临床儿童发育疾病工作者来说,我已经逐年意识到这些问题对一个孩子影响的深远,按照以往经验一个孩子的成长情况我们更多归于教育的影响,而忽视了孩子本身发育的问题。作为父母也经常说这娃一出生就怎么样怎么样,这种说法实际指的也就是一个宝宝出生后的初始情况,他的前庭功能,触觉,本体感觉等等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通俗来讲下边三方面

1.如果宝宝早期触觉敏感,那么自婴幼儿起便容易胆小易惊,因为宝宝对外界的正常刺激会产生过激的情绪。我们父母常说宝宝难带。如果早期得不到很好纠正,成长至儿童时期,孩子性格就会表现为敏感胆小且不自信。

2.另外假如宝宝前庭功能障碍,那么宝宝从小就可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成长至儿童时期可表现为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导致学习成绩差。

3.最后就是本体感觉失调的宝宝,通常来讲孩子的四肢协调性相对要差一些。我们发现孩子在参与舞蹈,篮球,以及其他需要四肢协调的活动中。总有一些孩子学的也算认真刻苦,但是总是不如别人,实际上他是本体感觉失调的一种表现。

另外提醒大家,虽然顺产对宝宝好,但是真正生产过程中还是要听取医生的建议,因为顺产过程中一旦难产,大人小孩都是有很大风险的,需要及时选择正确的方案。毕竟安全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太白医师发表一下个人看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营养过剩是目前一个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作为孕妇一定要科学饮食,科学运动,避免出现巨大儿难产,剖腹产。剖腹产虽然使新生儿科死亡率降低,但是新生儿发育性疾病却呈现增多的趋势,尤其是孤独症谱系障碍的发生,我们无法确定具体是哪一方面原因造成的,但是总能在这些高危因素中找到发病的蛛丝马迹。

在我们无法搞清一种疾病,搞清人体之前,不妨先保持敬畏,尽早的学会管理自己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