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在的温度持续30°C以上

就连雷阵雨都没办法让温度降下来

炎炎夏日要怎么度过啊…

不要慌~

小编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

给大家整理了这份「夏日续命秘籍」

内含5大糖水+5大冰淇淋超简单的自制方法

文末还有最hit的终极绝招

让你轻松度过这个夏天!

自 制 糖 水 篇 

1

 //  雪 梨 银 耳 汤 // 

难度:★★

博主:小红书.@茹絮的美食生活

食材:银耳15g、雪梨1个、红枣8粒、枸杞5g、冰糖适量、清水适量

巨好喝的银耳雪梨汤,银耳滋阴润肺,最重要的是能让你变得美美哒,富有天然植物胶质长期服用胜过化妆品。

还有去除燥火的功效,特别适合爱美的小仙女还有压力大的上班族喝,休假的时候就可以在家炖上一锅啦~

图片by @茹絮的美食生活

– 制作步骤 –

1、准备好材料。

2、银耳提前泡发,枸杞用水浸泡备用,红枣洗净。把泡发好银耳洗净撕成小朵。

3、把银耳和红枣,清水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一小时。

4、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5、加入雪梨继续炖煮一小时。

6、加入枸杞和冰糖,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2

 //  海 带 绿 豆 糖 水  // 

难度:★

博主:小红书.@开心果

食材:绿豆250克、海带50克、冰糖适量、水适量

夏天必备的消暑神器就是绿豆糖水了,它具有消暑止渴、清热解毒、利尿润肤的功效,读书时候的夏天,丢下书包,喝一碗冰镇的糖水,整个人一下就放松下来。

图片by @开心果

– 制作步骤 –

1、准备好材料,绿豆提前泡2,3小时,海带洗干净,泡十来分钟。

2、把泡好的绿豆洗干净,放在压力锅里,加适量水。

3、海带切开加入。

4、盖好盖子中火煮上汽算起30分钟。

5、消汽后打开盖加入适量冰糖,煮几分钟即可。

小Tips:糖跟据自己口味来加!

3

 //  芋 头 椰 浆 西 米 露  // 

难度:★

博主:小红书.@琪若

食材:椰浆(或牛奶、椰汁) 1盒、芋头 小半个、西米 40克、冰糖适量

这是广东的一种特色甜品,软糯的香芋、Q弹的西米加上香甜的椰汁简直是绝配,味道口感都一级棒。

不过大家买西米记得分清楚大西米和小西米,之前小编买成了大西米,西米太大个就影响口感了,而且煮好久西米都煮不熟…

图片by @琪若

– 制作步骤 –

1、芋头去皮切成小块;

2、放蒸锅里开大火蒸,蒸到用筷子可以插穿的状态就可以了,想更软一点可时间长点;

3、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煮开后放入西米,中火煮10来分钟,期间要不时搅拌一下防止粘锅底;

4、煮到西米还剩下小白点时,关火焖10分钟;

5、焖到变全透明的时候捞出来,放在凉开水里过一次水,这样出来的西米晶莹剔透,颗粒分明;

6、椰浆兑开水到合适的浓度倒进奶锅,放入冰糖一起小火煮开,加入蒸好的香芋一起煮入味,小火慢煮;

7、关火时放入小西米,拌匀即可食用;

4

 //  紫 薯 香 芋 糖 水  // 

难度:★

博主:小红书.@食色酱

食材:香芋1/4个、紫薯2个、冰糖3-4块、牛奶400ML、水适量

颜值MAX的夏日甜品!又甜又仙说的就是冰糖炖香芋紫薯啦,难易度为零,新手也不会翻车。

还可以当代餐,紫薯和芋头很有饱腹感,富含纤维素,既暖胃又帮助消化,放冰箱冷藏后更好吃哦,甜甜的就像吃到了初恋的味道~

图片by @食色酱

– 制作步骤 –

1、将香芋、紫薯洗净、去皮、切块。

2、将香芋、紫薯、冰糖、牛奶放入内胆。

3、盖上盖子将内胆放入电炖盅内。

4、电炖盅内加入水,不超过最高水位线。

5、盖上盖子,按下按键,选择糖水模式。

6、等待3个小时即可。

@食色酱小诀窍:建议选用冰糖,口感十分清甜,不容易腻~

5

 //  奶 香 红 豆 糯 米 丸 子  // 

难度:★★

博主:小红书.@幸福佑手牵

食材:红豆100克,糯米粉100克,开水70克,牛奶200ml,冰糖几颗

红豆做的甜品,冬天吃了暖,夏天吃了爽,香甜软烂的红豆沙,搭配Q弹软糯的小丸子,比奶茶还好喝百倍的奶香红豆糯米小丸子,一口就上瘾,而且红豆还补气血哦~

图片by @幸福佑手牵

– 制作步骤 –

️1、红豆加水提前浸泡3个小时以上。

️2、泡好的红豆放入电饭煲中,加入800ml水,按煮粥键煮熟。

3、煮红豆的过程中来做小丸子,糯米粉加开水揉成光滑面团,然后揉成小丸子。

4、开水下锅,煮至丸子漂浮起来捞出备用。

5、红豆汤煮好后加入冰糖、牛奶拌匀,再放入煮好的丸子搅拌均匀即可。

自 制 雪 糕 篇 

1

//  网 红 水 蜜 桃 冰 淇 淋  //

难度:★

博主:小红书.@食分开心

食材:蜜桃1个、淡奶油70g、细砂糖15g、柠檬汁7g

宜家超火的网红水蜜桃冰淇淋无需排队打卡了,在家有冰箱就能做,满满的维C果肉搭配甜而不腻的奶油,口感变得轻盈了起来,散发着淡淡的蜜桃香~

图片by @食分开心

– 制作步骤 –

1、将蜜桃用盐清洗干净,头部切开,挖出果肉,备用。

2、将蜜桃肉加入细砂糖、淡奶油、柠檬汁,打发至七成发。

3、将蜜桃奶油挤入桃子中,冷冻五小时

2

 //  咸 蛋 黄 雪 糕  // 

难度:★★

博主:小红书.@苏苏也是酥酥

食材:奶酪80g、淡奶油150g、牛奶50g、白砂糖60g、咸蛋黄4个

去年夏天爆红的咸蛋黄雪糕,不少人跑遍各大便利店就为吃它,其实做法很简单,咸蛋黄雪糕+牛奶味雪糕的组合又甜又咸的口感吃起来超正点~

图片by @苏苏也是酥酥

– 制作步骤 –

1、4个咸蛋黄蒸熟碾碎,加入软化的20g奶酪和20g牛奶,搅打均匀,奶酪糊完成。

2、250g淡奶油加入10g白砂糖打至六分发,和奶酪糊混合均匀。

3、装入裱花袋中,挤入圆形模具,放入冰箱冷冻。

4、360g奶酪中加入30g白砂糖,加入30g牛奶搅打均匀4100g淡奶油中加入20g白砂糖打至六分发。

5、奶酪糊加入奶油中混合均匀,然后放入雪糕模具中,上面放上冻硬的咸蛋黄,放入冰箱冷冻五小时以上就好啦~

3

//  水 果 酸 奶 雪 糕  // 

难度:★

博主:小红书.@汤圆仔麻麻

食材:芒果、红火龙果、蓝莓、生牛乳酸奶、纯牛奶(水果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更换)

这个雪糕操作起来超级容易,想翻车都难,不需要冰淇淋机,口感酸酸的带有水果香甜和浓浓奶香,冰冰的超级解暑。

酸奶和纯牛奶可以选择生牛乳制成的,这样宝宝也可以吃哦,无添加剂超健康~

图片by @刘转转

– 制作步骤 –

1、芒果、红火龙果去皮切成小块,蓝莓洗净备用。

2、将一半芒果粒放入料理杯中,加入5勺酸奶,2勺牛奶,打成细腻芒果泥备用。

3、将一半红火龙果放入料理杯中,加入5勺酸奶,2勺牛奶,打成细腻红火龙果泥备用。

4、将一半蓝莓放入料理杯中,加入5勺酸奶,2勺牛奶,打成细腻蓝莓泥备用。

5、雪糕模具中放入切好的芒果粒、红火龙果粒、蓝莓粒

6、将果泥倒入模具中(可以加入不同颜色的水果泥,这样就有混色效果啦,大家可以自行diy)

7、将做好的冰棒放入冰箱冷冻几个小时,脱模美美的水果酸奶冰激凌就完成啦。

4

 //  奶 香 雪 糕  // 

难度:★

博主:小红书.@莠莠娘子噢

食材:200ml纯牛奶、150g淡奶油、35g白糖、8g玉米淀粉、配料葡萄干

超浓郁的自制奶雪糕,和童年时期吃的小布丁一样的味道,奶味十足,浓香丝滑,做法还简单,不用打发淡奶油也不用处理蛋黄,方便又好吃~

图片by @莠莠娘子噢

– 制作步骤 –

1,准备好材料,把纯牛奶,淡奶油,白糖,玉米淀粉混合均匀放到平底锅开中小火不停搅拌煮至浓稠的糊状。

2、离火放凉,雪糕模插上木棍,先一层雪糕糊再一层葡萄干最后放一层雪糕糊,盖上盖子放冰箱冷冻一夜即可。

5

 //  低 脂 版 麦 旋 风  // 

难度:★

博主:小红书.@哦搁小浅

食材:香蕉、奥利奥/饼干碎/水果/坚果/可可粉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这个冰淇淋做法真的是太好吃了,无糖无奶油的低脂麦旋风,想减肥但是又嘴馋,吃这个再合适不过了~

冷冻香蕉的味道也是真的绝了!做法也是简单到随手做,一次做一罐随时吃!

图片by @哦搁小浅

– 制作步骤 –

1.香蕉放冰箱冻一晚上,冻硬就可以~可以剥掉香蕉皮裹保鲜膜冻,这样香蕉不会发黑。

2.冻好的香蕉切小块+酸奶奥利奥/水果/等,可以用勺子捣成泥。也可以直接用料理机打成泥。

3.这个时候可以直接吃,最好是再放冰箱里冷冻一会!那才是最最最像冰淇淋的味道了~

 当下Hit爆的

冰冻水果  

难度:★

博主:小红书.@企鹅吃喝

食材:香蕉、车厘子、芒果等各种你喜欢的水果

夏日终极解暑大招就是这个冰冻水果

不仅健康

最主要是他不会发胖

简直是夏天里清凉解暑的神仙食物!

只要你有一双手

都可以做出来这些好吃的冰冻水果

可以冻榴莲、冻荔枝、冻葡萄…

万物皆可冻!

还可以延缓水果衰老

美味加倍~

水果里满满的维生素矿物质

一口咬下去冰冰凉凉的感觉

瞬间获得一百倍的快乐

开启一个新世界!

图片by @企鹅吃喝

– 制作步骤 –

1、准备好喜欢的水果,清洗干净。

2、冰冻3—5个小时,拿出来就可以享受美味啦!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的夏日清凉秘籍啦

冰凉的食物虽然美味

但是也要控制量不能吃太多哦

特别是各位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