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越来越多的宠物狗狗进入了万千家庭当中,而许多宠友也是真正将它们当作家人看待,对狗狗非常的好,但毕竟狗狗不会表达,这就非常容易将自己的主观意识或者一些流传的法则强加于狗狗,实际上很多人坚信的这些所谓的真理是错误的,popobox宠物泡泡盒就在下文说说一些关于狗狗的错误常识。

1、狗狗摇尾巴就意味着它很友好

人们习惯于认为摇尾巴是狗友好的态度,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除了摇尾巴之外,想要被摸的狗将具有略微的下蹲,并且背部也可以摆动起来。如果狗的身体几乎一动不动单纯只是摇尾巴,那么它很可能现在非常紧张并且可能会攻击其他人。

2、狗狗鼻子很干就是狗生病了

狗狗湿润的鼻子并不总是意味着健康,有时它会有鼻炎的迹象。看看宠物鼻子上的皮肤,如果有破裂或结痂,可能是疾病的征兆。一般来说,你需要注意狗的行为和食欲,而不是鼻子的温度和湿度。

3、狗狗打哈欠就是想睡觉

有时,主人可能会注意到狗在无法入睡时打哈欠,例如在与您玩耍或被摸时(特别是陌生人)。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真的很无聊或者想睡觉,打呵欠对狗狗来说是一种应对唤醒和减轻压力的方式。

4、夏季给狗狗剃毛可以让狗凉快

很多宠主都选择在夏天剃掉宠物的毛发,认为可以让狗凉快,但情况并非如此。狗狗的毛毛实际上是抵挡紫外线的天然屏障。面对紫外线,狗狗的皮肤比我们这些宠主想的还要脆弱,狗狗身上的毛毛实际上分为两层,内层毛是防护紫外线的,而外层毛则是用于保暖,狗狗会根据季节的变化自动更换身上最外层的毛,以此来调节体温。如果主人把狗狗的毛都剃光,还需要担心狗狗会不会被晒伤。

5、所有的狗狗天生就喜欢游泳

如果你将狗抬高到水面以上,它会开始反射性地移动它的爪子(你可能不止一次看过这样的视频),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狗都是天生的游泳者。事实上大多数狗可以游泳,但有些狗不能游泳,有些甚至不能漂浮在水上。不适合游泳的狗有强大的胸部和短鼻子,如斗牛犬和腊肠犬等。

6、狗狗不与其他动物接触就无需接种疫苗

负责任的说:狗狗每年打疫苗是必须的,不是不接触就可以不打疫苗的。疫苗是狗狗健康的保障,没有抗体狗狗容易得病,不止幼犬会得病,就连成年犬也会得病。而且要到正规的国家认证的兽医医站,因为不正规的会打假药或过期疫苗导致狗狗死亡和生病。好好对你的狗狗,毕竟他寿命不长,疫苗这种必须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

7、年龄较大的狗学不会新技能

无论年龄大小,训练狗都是可能的。但是面对成年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心。训练人员和动物学家认为,训练老年犬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使用可以发出敲击声的小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