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菜园子美食,每天坚持自己下厨,用最简单的食材,烹饪出最合胃口的家常味,欢迎关注!

爱吃面食,就会想到在不同的季节做不同的款式,比如冬天最好做水煮面,而夏天最好就不要吃水煮面了,本来就热,吃一碗热面条浑身都是汗,夏天最好吃凉拌面炒面之类的。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道虾仁拌面的做法,比较适合夏天,这样有荤有素,既美味又营养,喜欢吃面的朋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准备食材】面条300克,胡萝卜半根,虾仁8到10个,生抽1小勺,老抽半勺,1小勺蚝油,半勺花椒油,熟菜籽油1小勺,食用油少许,盐半勺,大蒜3瓣,小葱1根,卷心菜1片,彩椒1个,黑椒酱2小勺。

【制作步骤】

1、首先把配菜都清洗干净,胡萝卜切丝,卷心菜撕成小块,彩椒切丝,大蒜切末,小葱切段备用。

2、起锅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下入面条,把面条煮到6成熟就可以,然后捞出到盘子里,放1小勺生抽,半勺老抽,1小勺蚝油,半勺花椒油,1小勺熟菜籽油,用筷子调拌均匀,一只调拌到面条变凉。

3、另起锅热油,把虾仁倒入锅中,炒到虾仁变色时盛出,再放入蒜末爆香,下入卷心菜,胡萝卜丝,然后再加入彩椒和面条,炒几下,最后放入1小勺黑椒酱,半勺老抽和适量盐,继续炒均匀后即可关火,撒上葱花即可出锅装盘。

4、一道美味的虾仁面就做好了,非常好吃,配菜可以根据个人喜爱多放或不放,如果你也喜欢吃拌面就收藏试试吧,今天的美食就分享到这里,下期见。

菜园子美食:多平台原创优质美食自媒体,全网累计阅读超4个亿,擅长家常菜,用心为家人下厨,分享健康美食!今天想吃啥?关注菜园子美食,总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