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我还不知道怀孕了!还能不能要?

孕早期:肯定是很早,相对不够稳定的,怀孕的第1~3个月,12周以内;

医院建档(建立定点产检、生娃的医院)都是在12周以上。

想知道怀孕了,之前的熬夜、锻炼、吃药、喝酒……是否有影响,那来看看吧!

4周内(末次月经后第一天开始计算)

基本还没着床,刚刚精卵结合完毕,在输卵管或者宫腔中游荡,寻找合适的地方扎根,基本无影响。

5~8周(末次月经后第一天开始计算)

“全”或“无”理论:没问题就存在,有问题就消失了不会怀孕。

一般这个时间宝宝已着床,胎宝宝器官开始进行分化,虽然有这个理论,但是也有特殊情况。

特殊情况:痔疮、甲亢、避孕的药物,宝妈需要:要记录使用周期、用量、药物名称、个人症状……详细告知医生,医生会给出最终建议。

(如果你喝酒了,那就等11~13周,产检的时候再次提醒医生,喝过酒,医生会安排检查)

中国胎宝宝畸形率4.6%,早期影响相对较大。(8周以后一般都知道怀孕了,咱们安安静静养胎吧!身体不适吃药,就要问医生了。)

戒除:

熬夜(发育缓慢、激素水平不稳定、停育等)

烟(胎宝宝通过胎盘脐带吸收妈妈给的营养和氧气尼古丁和一氧化碳都会被吸收,养分和氧气不足,容易出生体重低、早产、胎停等)

酒(畸形、酒精综合征等)

茶、咖啡(咖啡因、茶多酚不适合胎宝宝吸收)

不提倡:

辛辣、生、冷、凉、泡脚……

(我是2个宝宝的妈妈,其实孕期有偶尔吃个雪糕、吃顿火锅、偷偷喝瓶汽水愉悦一下自己,没有控制那么死,但是不能过量哦!并且是偶尔)

能否上班、劳动

避免提拿重物、幅度大的运动等

上班和温和的运动,基本没影响(先产检身体和激素合格),保持心情愉悦很重要

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一般中医会建议:活血化瘀(山楂)、凉性、湿热不建议吃

西医建议:gi(升血糖值)值高、容易细菌感染的(生蚝、小龙虾……)不建议吃

总结:下载一些孕育软件吃东西之前查一下轻松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