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家长们都很重视对孩子们的教育问题,除了父母的家庭教育之外,学校的教育无疑是重中之重,再加上曾今的一句:“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知影响了多少家长。因此,很多家长们从孩子幼儿园开始,就已经在为给孩子读哪所学校而发愁了。

父母都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读最好的幼儿园,因此很多家长们都会选择给孩子就读私立幼儿园,认为这些幼儿园虽然贵了点,但贵肯定是有贵的道理。

但近年来水涨船高的幼儿园花费却同样让许多父母们都感到为难,甚至有不少父母都直呼“读不起”。

最近,许多幼儿园都已经陆续开学,一张孩子就读幼儿园的缴费单也是悄然在网上走红,这张单子被网友分享到网上之后,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不少宝妈群体的热议。

从网友分享的这张幼儿园缴费单中我们可以看到,才仅仅读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一学期的学费就高达16493元,其中,包括了13500元的教育费和2000元的伙食费,另外还有993元的生活用品费,这样的收费实在是令不少网友乍舌。

然而,这件事在网上引起的动荡还未了,就又有一位网友不嫌事大,非常淡定地晒出了自家孩子就读幼儿园的收费单。

只见从这张收费单上赫然写着,学费是按月算的,每月2000元,如果是报了全年的年费则可以优惠3个月的学费,算下来,孩子读一年幼儿园光是学费就高达18000元,这可是相当于一名普通大学生三年的学费了。而且,这还只是学费的收费项目,还不包括餐费、保险、教材费等相关的学杂费和学杂费,这些加起来的话花费大约要在25000元左右。

如此高昂的学费确实是令很多家长们都叫苦不迭,而且据网友所述,还有一些贵族学校的学费竟高达二十几万,实在令人难以想象。因此,不少网友们在看了这些收费单后也是纷纷忍不住留言评论道:

网友A:“现在的幼儿园收费确实太贵了,交钱的时候还说每个月有500的外教钱,全班20个孩子每个月就是10000块。本想着孩子能学到东西还好,结果外教三天两头换人,到最后孩子啥也没学到。”

网友B:“学费只是第一步,你想想,学杂费,书本费,时不时出去游玩,他们那边一商量,花得不还是我们父母自己的钱吗?”

网友C:“私立幼儿园本来就贵,放着公立的不读,只能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其实还是有很多学校可以选择的。”

家长们都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有时候即使知道一些幼儿园的收费有些负担不起,但为了孩子,咬咬牙也就给孩子读了,但正如一些网友所说,私立幼儿园就一定比其他的幼儿园强?收费贵就一定更好吗?作为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选择“适合的”而不是“最好的”

一些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往往觉得选最好的,就是适合孩子的,而并没有认真考虑孩子的实际情况。

但家长们应该清楚,幼儿园是选给孩子学习的,而不是选给自己的。每个孩子的天性禀赋都有所不同,而每所幼儿园的教育和管理理念等也各有差异,所以说我们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还是更应该考虑适不适合孩子,适不适合自己的家庭、生活观念,而不是选择所谓“最好的”幼儿园。

二、选择“专业的”而不是“最贵的”

一些家长往往觉得幼儿园收费贵一定有贵的道理,便宜没好货,因此也懒得去打听、了解情况,认准贵的就行。

但其实贵也该看是贵在什么方面,有些幼儿园的收费贵是贵在了宣传成本上,贵在了一些障人耳目的硬件投入上,甚至贵在根本得不到实惠的所谓“品牌”上。

作为家长,我们应擦亮眼睛,选择真正懂教育,爱孩子,能解决家长育儿困惑的专业幼儿园。

三、选择“软件好的”而不是“硬件好的”

还有一些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或许是出于某种莫须有的虚荣心,会很在意幼儿园的占地面积、装修、设备等硬件情况,觉得只要硬件好,就说明这家幼儿园有“实力”。

但其实,这些是最容易做到的,有钱就行。一些没什么办学经验的黑心商人们,看到了其中的利益,往往拿着一笔钱就进场了。

但对于一所幼儿园来说,它的教育理念、内容和方法以及践行教育的人才等等这些“软件”情况才是最重要的,这才是一所幼儿园的核心所在。而这些是需要长时间的文化底蕴、科学的方法、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的能力才能做到的,这也恰恰是对孩子影响最大的。

关于今天的话题,你还有什么想法吗?欢迎留言评论,和我们一起交流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