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社长来给大家讲一讲,柴犬的话发源于日本,小小的三角形的耳朵竖立着,卷曲的尾巴,黑色的眼瞳,便于牵引的适中体型,步伐敏捷轻盈,不管在山野间还是在城市里,作为最古老的犬种之一,岁月变迁并未改变它的外貌特征,柴犬已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天然纪念物”。

纯种的柴犬不喜乱吠,不会扰邻,身体几乎没有异味,对于居住在城市中的家庭来说,这两点很重要!不管你是把它养在院子里还是公寓中,都很适合,那么想不想养一只专属你的表情包呢。

柴犬相对不算粘人,一旦和家庭建立起信任关系,便会十分忠诚,柴犬既聪明又善于忍耐,据说在室内饲养会使其警戒心变弱并变得更为温和。

每一种犬都有它的特征,这些特征组成了狗狗的自身魅力。柴犬最大的魅力是对主人的忠诚以及对自己的自信,另一方面,柴犬对主人以外的人敞开心扉所需花费的时间较久,也就是说,柴犬不会是那种谁都可以抱,和任何人都能迅速亲近的犬种。

柴犬的几大特质:「悍威」「良性」「素朴」在日本犬保存会制定的“日本犬标准”中,列出了包括柴犬在内的日本犬的三大原则,也就是说,这里描绘的是柴犬的理想姿态,很多人都在为能繁育出这样的狗而努力着。

悍威:有气魄,拥有勇敢、沉着、大胆不屈的精神

良性:拥有良好的气质,坦率、明朗、忠诚、顺从、伶俐,具备良好的忍耐力和警戒性

朴素:具有诚实、简单、朴实的美,自然美

柴犬的性格:对主人绝对信赖的忠犬

与西洋犬种的天真浪漫、可以随时露出肚子向主人撒娇的性格相比,柴犬属于“用幽雅的爱情轻柔地接近你”的那种。

柴犬的独立性、警戒心、忍耐力都很强,忠实于主人,由于具有这样的特质,所以柴犬自古被当成猎犬和看门犬饲养。

随着家庭饲养的增多,虽然柴犬对其他的人或狗仍会表现出强烈的警戒心,但在室内平静的环境中,如果进行适当的社会化训练,柴犬就会成为温和的家庭陪伴犬。

柴犬的人气:持续增长的受欢迎度

柴犬的人气近年呈稳定增长形势,根据JKC及日保会的联合统计,每年有3-5万只新注册的柴犬,在美国每年的新注册柴犬达到1000只以上。

柴犬的体力:结实,容易饲养,喜欢运动

作为曾经驰骋在山间的狩猎犬,柴犬灵巧活泼,喜欢运动,虽然属于小型犬,但是体力相当充足,只要带它在山上尽情地奔跑玩耍,你就能感受到柴犬的魅力。

另外,作为最古老的犬种之一,经过自然界的优胜劣汰,柴犬容易生的病很少,比较健康,可以说是一种很结实又容易饲养的狗狗。

通过社长这篇文章是不是又了解到了更多的柴犬知识呢,所以说柴犬的话真的是非常适合上班族和家庭饲养的,快来养一只属于自己的小表情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