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这部大IP最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很多没有解释清楚的细节了,正是因为有这些细节的存在,所以才会给粉丝一个无限遐想的机会,而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猿飞日斩,其实关于猿飞日斩的话题有很多,而对他有非议的大概有两个部分。

一个就是把四代当作傀儡的这件事,虽然听着不好听,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四代确实是三代的傀儡,而第二个话题就是今天想要说的话题,那就是宇智波一族被灭族的问题,因为火影是掌管木叶军事力量的人,所以想阻止宇智波一族政变应该完全没问题。

但是猿飞日斩却迟迟没出手,而当灭族事件之后猿飞日斩却立马找借口撤了团藏的职,要知道宇智波灭族事件之前团藏在木叶村里一直是制约着猿飞日斩的,所以宇智波灭族事件中无论真相怎样,获利最多的人还真是猿飞日斩。

不过今天我们要说是虽然和宇智波一族有关,但是却想说说佐助和鸣人遗产的问题,火影疾风传里展示过佐助小时候家里的样子,毕竟宇智波富岳是宇智波的族长,所以居住环境非常好,然而倒回去看看你会发现第一部里佐助住的地方根本就不是宇智波的宅邸。

所以我们可以推断出佐助是被安排在了另一个地方居住,虽然住的环境还不错,但是也没办法跟之前宇智波宅邸相比,那这就很有趣了,为何要把佐助赶走呢?

其实这一切都和宇智波灭族有关,因为宇智波一族人很多,那居住的房子也就少不了,一下子空出了这么多房子那也就只能充公了,要知道宇智波一族的人是夜里被暗杀的并没有活口,那可以说房屋和私人财产一下子也就全都充公了,这绝对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其实按道理来讲,佐助还活着那肯定有权利继续住在自己家里,但是从佐助最终居住的地方来看,富岳的房子肯定也是作为叛乱给充公了,那说明这些房子猿飞日斩早就打算好做什么用了,要不也没道理没收富岳的房子不给佐助住。

然而鼬是卧底的身份只有团藏和猿飞日斩知道,毕竟灭族事件当晚鼬还见了猿飞日斩,那你想想头天晚上刚和鼬见了面,第二天日就把鼬的家给充公了,所以猿飞日斩根本也没打算鼬能活着回来,毕竟鼬刚离开木叶的时候就遭到了手下的暗杀,所以这也是这么多年他不回来的原因。

而鸣人也是一样,鸣人从小一直很穷,但是你看看哈利波特里,哈利波特从父母那继承了很大一笔的财产,然而鸣人却从父母那却一毛钱都没拿到,从小吃个拉面都吃不起。

而玖辛奈临死前把鸣人亲自托付给了猿飞日斩,所以四代和玖辛奈的遗产肯定也就归了猿飞日斩,但是博人传里你会发现鸣人家的房子居然也是贷款买的,所以明显鸣人也没从父母那里得到任何的财产。

要知道火影可是高工资,外加水门没成为火影前也做了不少S级和A级任务,那存款肯定有不少,所以这些明显也是被猿飞日斩独吞了。不过感觉猿飞日斩中饱私囊的可能性还是很低的,充公放到了木叶村国库里的可能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