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一个传言说,狗狗天生就是会游泳的。很多狗狗在水中的游姿,非常的矫健、专业。新闻也多次报道,狗狗水中救人的故事。但是有一些狗狗又好像很怕水,在水里面显得浑身的不自在,并不敢呆很长的时间。那么狗狗真的天生就拥有水性吗?popobox宠物泡泡盒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严格来说,狗狗的游泳技术应该和人类相似。对于人来说,天生是不会游泳的,然后通过后天的学习训练,慢慢地也就变成了游泳健将。其实对于狗狗来说也应该是如此,当你第一次将狗狗放在水中的时候,它们也会害怕、紧张,会不停的胡乱拍打,起来后会害怕再次进入水中。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狗狗也能学会游泳。

当然,也有人认为狗狗天生就会游泳,只是游泳的本领不高。因为当你将狗狗推进泳池的时候,它们会下意识的用爪子扑打,用力的蹬爪子努力的不让身体沉入水底,只是这个时候的狗狗还不是游泳健将。因此,有人会认为狗狗应该天生拥有一些游泳的技能,只是技能很差很差。

有以下特征的狗狗建议不要去玩水:

第一是四肢太过于短小的,这样的不利于狗狗在水上滑动,比如腊肠犬和柯基犬等。

第二是身体比头要重很多的,这样的身材很难让狗狗的头浮出水面,比如斗牛梗。

第三是鼻子太短。这种狗狗很容易在水里呛到,比如巴哥犬和斗牛犬等。

第四是身体素质太差,有些狗狗天生对冷比较敏感,下水后很容易得风湿病,比如西施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