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我是来自重庆的李品芬,我在知俏体脂规划师的帮助下瘦了近34斤,瘦身成功的我如获新生,今天我在这讲述我的瘦身故事,就是为了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重生”带来的喜悦。

亚健康状态曾让我饱受折磨

几个月前,如果有人向我身边的家人朋友询问我的情况,那他们的回答一定离不开四个字——体弱多病。
 
大概是年轻的时候因为拼事业熬夜太多,导致身体亏空,40岁之后我的身体开始发“虚”,情况最坏时,说是三天一小病、十天一大病都不夸张。
 
我的身体不争气到什么程度呢?平时稍微活动一下我就上气不接下气,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的手脚都是凉的,人家热得恨不能不穿衣服,而我却要身披两件衣服才觉得舒适,头疼脑热对我来说更是家常便饭,由于三天两头往医院跑,医生护士见我都像见老熟人。

 
这些年我也吃了不少药和保健品,理疗、火疗、针灸、膏药等也都试过,亚健康状态不见好,肚腩上的脂肪反倒越变越厚,想减肥,却怎么减都减不下,心里别提多难受。
 
屋漏偏逢连夜雨,6年前,减肥屡屡失败的我在医院又检查出腰椎滑脱,反反复复的治疗让我感到心力交瘁,时常崩溃大哭,这样的情况延续到今年,56岁的我对自己的身体也越发感到束手无策。
 
就在我最迷茫的时候,一则广告让我了解到知俏,在决定尝试跟着文规划师减肥后,我迎来了我命运的转折点。

李女士寄来的感谢信

3个月瘦下30多斤,腰围从90cm降到60cm,这放在过去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但知俏的文规划师帮我做到了。

文规划师有话说

如果排除遗传性、病理性及创伤性因素,腰椎滑脱的诱发往往与年龄以及肥胖有关,虽然年龄不可逆,但肥胖却可以,减轻体重能够减轻腰椎的负担,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经常能听见医生建议一些体型肥胖的腰椎滑脱患者减肥。
 
李女士的情况比较复杂,她不仅有着腰椎滑脱的病史,且气血虚亏,体质弱,此外,身为重庆人的李女士平时饮食喜辛辣厚腻的食物,这非常不利于她调理身体。

为此,我为李女士制定的减肥方案以运动及饮食为主。

运动方面

带跳跃、承重等动作的高强度运动对李女士来说肯定行不通,她的腰椎和身体都经不起剧烈运动的考验,但与此同时,适当的锻炼对于改善她的体质又有着十分的必要,那么这时就需要一套科学的锻炼法,做到既不伤害她的腰椎,又能达到强身健体的锻炼效果。
 
针对上述情况,我比较推荐的运动是游泳以及以下这套健身操,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对腰椎起到保健作用。

– ❶ –仰卧位屈伸腿

动作要点:身体平直仰卧,缓慢地屈腿再伸直,左右腿交替,屈髋屈膝使足部尽量靠近臀部。

– ❷ –直腿抬高

动作要点:身体平直仰卧,在腿伸直的状态下缓慢抬高,再缓慢放下,根据自身情况,尽量将腿抬高到60度以上,左右腿交替进行,注意腿不能弯曲,且放下的过程不能过快。

– ❸ –背桥五点支撑

动作要点:双腿屈膝稍并拢,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缓慢抬高背部及臀部,使肩、髋、膝位于一直线,呈搭拱桥姿势,保持3-5秒,然后缓慢地放下。

– ❹ –背桥三点支撑

动作要点:在前一节操的体位基础上,双手抱于胸前,缓慢抬高背部及臀部,使肩、髋、膝位于一直线,呈搭拱桥姿势,保持3-5秒,然后缓慢地放下。

– ❺ –小燕飞头胸后伸

动作要点:身体呈俯卧位,双手背后交叉,双腿伸直,缓慢抬起头和胸,使背部后伸,根据个人情况,胸部尽可能离开床面,尽量抬到最高点后坚持3-5秒钟。

– ❻ –小燕飞直腿后伸

动作要点:身体呈俯卧位,双手放于胸前,伸直双腿,先后伸左腿,根据自身情况尽量抬高,至少与地面约呈30度,并尽量在最高点坚持3-5秒,再缓慢放下,然后右腿重复上述动作,双腿交替进行。

– ❼ –小燕飞整体后伸

动作要点:身体呈俯卧位,伸直双腿,伸出右手,同时后伸左腿及右手,根据自身情况尽量抬高,至少与地面约呈30度,并尽量在最高点坚持3-5秒,再缓慢放下,然后再换左手和右腿重复上述动作。

(注:腰椎情况因人而异,以上健身操不适宜所有腰椎异常人群,请遵医嘱判断是否进行运动。)

饮食建议

1.三餐规律,定时定量,不要节食。

2.少食辛辣厚重、油腻荤腥的食物,每天的油脂摄入量应不超过两小匙,肉类摄入量则不超过手掌大小,且需以瘦肉、鱼肉、鸡胸肉等白肉为主。

3.可适当吃些银耳红枣汤、黑糯米红豆粥、当归枸杞煮鸡蛋等温补益气的食物。

经过文规划师日常悉心的指导,赘肉离我远去的同时,亚健康状态也在离我越来越遥远,当我成功减重到110斤左右的时候,曾经头晕目眩、手脚发凉的情况都统统消失,疼痛频频的腰也终于不再折磨我。

现在的我外表看上去窈窕又年轻,腰比儿媳妇的腰都要细,以前想穿穿不了的衣服现在轻松穿上身,老公的朋友见我都夸我像是换了个人一样,我看着镜子里神采奕奕的自己,也感觉自己仿佛重活了一回,太感谢知俏了!

温馨提示:本文中使用的图像及影像材料都已获得李女士本人授权,未经我方许可,不得转载、摘录及引用。此外,本文内所述减脂经历仅代表个人,因个人体质不同,减脂效果因人而异,请结合自身情况理性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