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天了,少吃猪肉多吃它,8块钱做一盘,比猪肉营养,多吃不长胖。处暑后会迎来短暂的回热天,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这种短期炎热天气的俗称“秋老虎”天,我们当地这两天就特别炎热,这个时候的热跟夏天的湿热不同,秋老虎气候比较干燥,除了要防暑降温之外,还要注意去燥。再加上很多地区入秋后还有贴秋膘的饮食习惯,天气炎热,又吃一些热性食物来“贴秋膘”,这样很容易上火。这个时候我们多吃一些鸭肉、百合、山药等等偏凉的食物,既能滋补身体还很润燥。贴膘最常见的就是吃猪肉了,猪肉的脂肪含量过高,比起猪肉鱼肉更是不错的选择,鱼肉也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肉类食材,初秋进补可以多吃一些鱼。

我们家人都特别爱吃鱼肉,基本上一周至少要吃3顿鱼,鱼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脂肪含量很低,多吃补充营养的同时,还不用担心会长胖。鱼肉中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物质,长身体的孩子更要多吃,补充营养、强壮体格。鱼的吃法也有很多,蒸、炖、烤、焖、煎炸等等,每一种做法都有它独特的风味。这里要分享的鱼肉吃法比较特别,那就是:炒生鱼片。鱼肉去骨切成片,常见都是拿来做水煮鱼片、烫火锅鱼片等等,但是拿来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哦,搭配上老干妈调好的料汁一起,非常开胃好吃又下饭。秋老虎天太热没胃口,吃它再合适不过了。

炒生鱼片的做法也特别简单,鱼片想要好吃不腥气,在清洗的时候可以先加入1勺盐抓捏,这个过程可以将鱼片中的血水和腥味抓出来,然后过清水冲洗干净,这样简单处理过的鱼片炒起来就基本没啥腥味了,鱼片不厚,简单炒至变色,下料汁一起焖熟透即可,整个过程不需要额外加水焖了,原汁原味的,选择没有小鱼吃的鱼,小朋友也可以敞开放心的吃。秋老虎天,这菜多做给孩子吃,鲜嫩爽口,营养好吸收,孩子体格壮。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做法吧。

【炒生鱼片】

准备食材:生鱼肉适量(这一份8块钱的鱼肉)、芹菜适量、生姜大蒜适量。

准备配料:油盐适量、2勺生抽、一勺蚝油、少许老干妈。

详细做法:

1、葱洗净切葱花、生姜大蒜洗净切碎待用。

2、碗里加入2勺生抽、一勺蚝油、少许老干妈,拌匀备用。

3、生鱼肉加入一勺盐抓捏,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4、锅烧热,热锅凉油放入蒜蓉和姜沫炒出香味来。

5、放入鱼片下锅炒至鱼肉变色。

6、加入调味汁和芹菜粒翻炒均匀,即可。

出锅装盘即可上桌享用,这样一道家常版的:炒生鱼片就做好啦,这样炒出来的鱼片滑光油亮,鲜嫩爽口,又鲜又入味,非常开胃好吃又下饭,选择没有小鱼刺的鱼片,小朋友也可以放心食用,秋季贴膘,选择吃鱼肉鲜嫩营养,高蛋白低脂肪,补充营养还不会长胖。做法也特别简单,鱼片用盐抓洗后,一点腥味都没有,我们家小朋友超级爱吃的。每回做一盘,上桌都吃光盘了。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小炒菜。简单美味的做法分享给你,喜欢可以试试哦。

Lily美食谈烹饪小贴士:

1、鱼片建议选择没有小鱼刺的鱼,这样小朋友吃的时候更放心,鱼片不要切太薄了,稍微有点厚度,太薄了炒了容易碎。

2、鱼片需要先用盐抓捏一下,然后冲洗干净,这样洗出来的鱼片一点腥味都没有。

3、鱼片比较容易熟,不需要加水煮了,直接下锅炒至变色,倒入料汁焖至熟透即可,料汁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喜欢吃辣的可以加点小米椒一起,也是非常开胃下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