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现在140斤,想要吸脂,能不能帮我减掉十几斤?”No!不可能!

仙女也经常碰到这种问题,很多小姐姐企图用吸脂的方法,达成“美女不过百”的目标。

虽然很想吐槽,但仔细想一想也能理解,毕竟很多人也不是业内人士,所以有些医学基本知识还是有必要给你们科普下~

吸脂≠减重!一大坨脂肪的重量不及一小块肌肉的重量,可以看看下图的对比~

事实上吸脂主要在于塑形,减的是围度,是为了让你的曲线变的更好看,而不是让你立马减掉20斤、30斤。

只要长得胖,就能吸脂?

并不是!以局部脂肪堆积为主的轻、中度肥胖适合吸脂,而全身重度肥胖(BMI高于35%)的人并不适合吸脂,因为吸脂只针对皮下脂肪层,全身肥胖的人大部分属于内脏型肥胖,靠吸脂无法解决。

另外,虽说体表的部位脂肪可以吸脂,比如腹部、臀部、面部…脂肪多,吸脂比较好,而像小腿外侧等以肌肉为主的部位,脂肪量少,就算做了也不是很理想,容易受伤。

吸脂一次,究竟能瘦多少斤?

我们身体的脂肪密度很低,约为0.85克/毫升,并且抽脂之前注射了与抽脂量相等的膨胀剂,加上术后肿胀,所以就算抽脂3000毫升,术后的体重也不会下降很多,虽然体重没明显下降,但体型会较纤瘦,通常一到两年内体重可以减重5%~10%。

吸脂一次可以抽多少毫升脂肪?

吸量要把握好。不同的部位脂肪的安全抽吸量也不同,有些机构承诺可以大量吸脂、不限吸脂部位……其实不可信,大量吸脂引发脂肪栓塞概率增加,所以一般医生会建议少量多次进行。

吸脂之后会反弹吗?

吸脂减少的是脂肪细胞的数量,而肥胖的原因是脂肪体积在变大,成年人的脂肪细胞数量基本是恒定的,用节食、减肥药、针灸等各种方法,只是缩小了细胞的大小,很难达到一劳永逸的减肥目的。

吸脂是直接减少了细胞数量,如果术后没有暴饮暴食,并谨遵医嘱,一般效果是永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