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咪得猫藓是件特别稀松平常的事情,因为猫藓是猫咪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多发于猫咪的脸部、躯干,四肢和尾部等处,猫藓位置会出现圆形或者椭圆形的的癣斑,上面会有灰色的鳞屑,并且毛色会变得粗糙。并且猫咪也会比较痛苦,会到处蹭墙或者坐立不安。而且极易传染给人,那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猫癣呢?

       猫咪的猫癣和人一样,多发于营养不良、过于劳累导致的细菌感染,所以对于猫来说,加强营养是和吃药擦药非常重要的治疗手段,并且日常食用要使用高质量的猫粮,而且不要自己制作猫饭,因为不专业的话营养很难均衡

 

而且猫咪得猫藓也极大的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所以另外需要给猫咪补充维生素B,当然也是不能吃人用的维生素B的,要选择大品牌口碑好的维生素产品。而且多种维生素在猫咪所需的营养物质中有十分重要的生理功能,除对新陈代谢起到控制、调节作用外,还参与酶的组成以及增强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等,所以有条件的大家可以买猫咪专用的多种维生素。除了维生素,牛磺酸是母猫正常妊娠、分娩和仔猫成活,正常发育的必需营养物质。若缺乏,则表现为繁殖能力低、流产、死产等症状,还会对猫咪心肌功能、免疫功能和神经功能产生影响。

猫咪得了猫藓之后,一定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得了猫藓的猫咪和健康的猫咪隔离开来,并且人摸了猫之后也要用消毒水洗手,避免传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