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走在大街上,我发现每家奶茶店的生意都很好,特别是在逛步行街的时候,那几家知名的奶茶店门口,永远都是排着大长队,有几次我也忍不住好奇,过去会买一杯,喝不了几口就扔了,几块钱一杯的奶茶,浓浓都是香精的和高度的甜味,这样的奶茶,是万万不可以给孩子喝的,正宗一点的奶茶,价格又高的惊人,自己在家做奶茶,既能享受DIY的乐趣,又能在短时间内喝到最醇正的奶茶,价格还便宜,何乐而不为呢?

今天天气很热,下午带孩子在家休息,小朋友突然说想喝奶茶了,刚好我新买了九阳的豆浆奶茶机,这个跟喜茶联名款的豆浆机,不但能做豆浆,打米糊,做花茶,我更喜欢它做奶茶的功能,煮自娱自乐的奶茶,当然用普通的煮锅也可以,但是要想喝正宗的奶茶,还是用专门的煮茶工具比较好,我做这个珍珠奶茶,珍珠是买的,牛奶用的是好的,茶叶也是买的好的,全部都是好食材下来,一杯奶茶的成本也不过才三块钱的样子,12分钟就煮好了,味道超好喝,小朋友配上老面包吃,高兴坏了。

【自制珍珠奶茶】

用料:红茶2克,牛奶150毫升,黑糖适量,清水适量,速冻珍珠适量。

步骤:

1,取2克红茶,150毫升牛奶,适量的黑糖加入豆浆机里,糖量我觉得可以随意些,喜欢吃甜就多加,不能吃糖就少加。

2,加适量的清水至豆浆机热饮最高刻度线,然后盖上杯盖,插上电源,选择奶茶功能即可开始煮茶,整个过程需要12分钟。

3,黑糖波波奶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这个奶锅也是九阳和喜茶的联名款,十分好用。

4,水开了就加入珍珠去煮,小火煮上几分钟就可以了,当然,您要是有时间,也可以自己搓珍珠,珍珠没有难度,用到的食材也很简单,就是搓的时候比较费时间,我就用买的了,煮法都一样,煮到浮起来就关火,用凉水冲凉后备用。

5,奶茶煮好以后,用配套的奶茶滤网过滤一下茶渣即可。

6,今天的天气比较热,我们加了多多的自制冰块, 奶茶可热饮可冷饮,随自己喜好而定。

7,把奶茶加进冰块里,很快就得到了一杯冰镇奶茶,冰凉舒爽,香滑浓郁,配上面包吃太惬意了。

小贴士: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创意,用原味的奶茶发挥出更多口味的奶茶,像鸳鸯奶茶,芋圆奶茶,布丁奶茶等等,我都想试试看。

图文均为妖妖原创美食课堂原创作品,并已签约维权,以盈利为目的的抄袭,搬运必追究到底!喜欢我们的文章的读者,欢迎您关注我们,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的朋友学习,您的关注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我们将保持每天至少更新一道食谱,欢迎您在留言区与我们多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