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尖椒炒蘑菇”的做法。每年的九月一日,是各大学校开学的日子,这几天很多学生都会陆陆续续开学,很多小朋友也开始踏上新学期的征程,迎接新的人生挑战,开启新的求知之路。我家女儿一大早在我的目送下,也开始上学了。看着女儿的背影,我觉得今天是她新的一天,所以大清早就来到菜市场,准备给买些蔬菜,给孩子中午做几样像样的美食,鼓励她在新的学年里茁壮成长,不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买了两个猪蹄,花了三十九元,又买了蘑菇,还买了一条鱼,准备用这些食材,做一顿丰盛的午餐。回到家里,就开始下厨做了起来。我用家里种植的青椒搭配蘑菇做了这道青椒炒蘑菇。

蘑菇一年四季都有,但秋季的蘑菇最鲜嫩,营养也最丰富,做成美食以后口感也自然最好。每年到了秋冬时节,也是山里的蘑菇成熟时节,良好的气温比较适合蘑菇的生长。所以蘑菇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了各家各户餐桌上最常见的美食,很多人不但喜欢蘑菇的味道,也特别喜欢蘑菇的营养价值,尤其对于身体发育的孩子来说,蘑菇是一种天然的补钙补铁佳品,常吃可以促进孩子身体发育,强壮骨骼,增强体质。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也是一种天然补品,常吃可以让身体变得硬朗。所以每年到了秋冬时节,我常给女儿和儿子用蘑菇做食材,做成各种下饭菜吃,像我们平时喜欢吃的椒盐蘑菇,可以做菜,也可以做零食。蘑菇搭配芦笋做黑椒芦笋炒蘑菇,味道也非常不错。

另外用红椒、青椒搭配蘑菇可以做成双椒蘑菇。今天这道青椒炒蘑菇,就是用青椒搭配蘑菇烹制而成。秋季,孩子宁可不吃肉,也想吃这菜,比吃肉过瘾,三两下吃光一盘。蘑菇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食材,营养丰富,口感清香,蘑菇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来说,常吃蘑菇可以帮助孩子长身体强骨骼,蘑菇的做法千变万化,有很多种烹饪方法,这道尖椒炒蘑菇。吃起来实在太香了,我家隔三差五都要做,简单美味,特别容易下饭。孩子宁可少吃肉也要多吃它,秋季坚持吃,骨骼强壮,身高蹭蹭长。现在我把这道“尖椒炒蘑菇”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尖椒炒蘑菇】

食材:蘑菇1大朵。尖椒5根、葱半根、2勺蒜蓉辣酱、1勺蚝油、少许盐、少许白糖、清水。

做法:

1、蘑菇,尖椒,葱准备好。

2、将蘑菇剪去根部,顺着纹理,再撕成小条,放水里清洗后淋干水分。

3、锅里烧水,水开将准备好的蘑菇放在锅中,进行焯水,1分钟后捞出,放至不烫手挤掉水分。

4、尖椒洗净去掉根部,从中间切开,去掉辣椒籽,再切成条,葱清洗后切成片。

5、取一小碗,放入2勺蒜蓉辣酱,加1勺蚝油,少许盐,少许白糖,清水搅拌均匀。

6、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七八成左右时放入葱片尖椒条进行翻炒。

7、翻炒尖椒变色,加入挤干水分的蘑菇翻炒均匀。

8、倒入备好的蒜蓉辣酱料翻炒。

9、用大火翻炒两分钟即可,关火盛出。

10、蘑菇这么炒,简单美味下饭,营养均衡,比吃肉还香我家俩娃抢着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