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三的早晨风雨交加,希希本来以为Pete提醒她的下雨没什么,北京也会下雨,又不影响出门。但是她不知道台湾的雨可以下到什么程度,更不知道海边的雨可以倾盆加狂风。

  她心里有惦念,所以一大早就醒了,穿着睡裙,披着毯子,站在窗前。

  “过来再睡一会儿”Pete看她站了一阵子,叫她

  “这雨什么时候会停?”

  “天色这么暗,黑云压顶,要几个小时大概”

  “这么大雨,还能下几个小时?”

  “台湾的气候就是这样,看不到日出,就看大雨,慢慢的你就知道了”

  “我其实是想出门”希希回头看Pete

  “想出门?这么早”

  “我想看看黄太吉会不会又来这边”

  “你呀,9点以后我给农委会打电话问问看”

  “嗯”希希把毯子扔在椅子上,站在床边跟Pete说

  “叶兰那只帮同学寄样的狗,现在是他们的了,因为狗主人回国,之后就不要他了”

  “那只泰迪?”

  “对,特别可爱”

  “等我们稳定下来,你喜欢也可以养一只泰迪”

  “我喜欢黄太吉”希希赶紧说出来自己的想法

  “那是别人家的”Pete伸手给希希“过来陪我再睡会儿”

  “我觉得她家对她不好,而且她喜欢我们”

  Pete没有接话,他现在就想过很清净的生活,牵挂越少越好,希希默默的钻进被子里

  “以前在北京的时候,每次下雨就不想上班了,觉得听着雨声睡觉很幸福”希希趴在Pete胸前跟他说

  “那现在实现了,开心吗?”

  “开心”希希突然亲了一下Pete的嘴

  Pete开心的笑,搂着她缠绵了一会儿

  两个人在彼此温暖的怀抱里,继续相依偎的睡着了

  快到中午,天气放晴,Pete在院子里给农委会打电话,被告知没有黄太吉最新的消息,送回家以后他们没有继续跟进,Pete拜托工作人员帮忙问问,是否方便过去看一下。直到下午Pete从菜市场回来的路上才接到电话说是黄太吉家人说不太方便,但是谢谢他们对黄太吉的关心。

  希希午饭后跟陈姿一直都在民宿聊天,两人年龄相仿,又都有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经历,迅速结成联盟。所以自打陈姿过来民宿以后,希希都跟她在一起,都没有跟Pete去买菜。Pete从外面回来,告诉希希农委会的答复,希希有些失望。

  等到Pete去做咖啡的时候,陈姿给他爸爸打电话,让他帮忙弄到黄太吉的消息。希希对陈姿的帮忙很感激,她知道Pete不太愿意管这件事,而她心里总有一种隐隐的担忧,总是担心黄太吉会遇到不测。

  Pete给她俩做了拿铁,然后去厨房处理自己出门买的海鲜,民宿除了他们没有其他客人,Pete跟民宿老板陈先生借来厨房,今天他想做海鲜粥。

  陈姿没多久就接到爸爸的电话

  “希希,你猜的没错,我爸托了关系问了农委会的人,说是那家是想要扔掉黄太吉的,但是被你们给发现了,本来农委会对这种行为要罚款,但是那家人表示会留下黄太吉好好照顾,这才作罢,估计下次不是扔掉这么简单了,而是……”陈姿给希希比了一个杀掉的手势

  希希心里一沉“不是说台湾动物立法了吗?不是没有虐待动物吗?”

  “你别那么天真了,总有人会犯法的,而且这种村子里种地的人,才不管什么法律呢,他们只知道罚款”

  “啊”希希突然大叫

  “怎么了?”陈姿也被吓了一跳

  “会不会已经死了”希希突然就泪眼汪汪的

  “别着急别着急,我找我爸爸再打听打听地址,咱们去看看”

  “可以吗?”

  “没问题,我开车带你去,咱们至少要吓唬吓唬那家人”

  陈姿的爸爸在当地还是有很多关系的,很快就要到了地址

  “你先生要一起去吗?”陈姿问希希

  “需要他吗?还是我们两个就可以?”

  “别带他了,咱们两个女生,人家没有戒心”

  “你认路吗?”

  “你认真的还是开玩笑的,我在这边长大的好不好?”

  希希跟陈姿不好意思的一笑,“等我跟Pete说下”

  希希跑到厨房,看Pete在处理海鲜,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

  “我跟陈姿出去一会儿,有事你给我打电话”

  “好,这个粥一个小时就能好,你看好时间”

  Pete以为她们去海边,直到汽车发动的声音,才发现两个人开车走的。

  他处理好了螃蟹、虾和鲍鱼,洗干净了白米,拿出一个巨大的砂锅,煮上了海鲜粥,等到海鲜变色,红色与白色相见,很是诱人,Pete在砂锅两边分别架了一只筷子,然后盖上盖子,锅盖跟锅之间一个筷子的厚度距离,防止扑锅。

  然后他上楼,回房间拿了一本书,又回到民宿的院子里,坐在椅子上吹着海风看书,他确认这就是他想过的生活,安静的环境和宁静的内心。他终于可以放下那些没完没了的会议,马不停蹄的出差,一个又一个人为的斗争,做些自己想做的,喜欢的事情,甚至就这么无所事事的浪费时间。对于这样的生活,他感觉100年也不觉得无聊。

  离开工作和嘈杂生活的第一站,他选择带着希希环岛,这是他一直想做,但是没时间也不敢做的事情。从表面来看,他是想要让希希看看他的出生地,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但实际上他的私心是重温第一次来这里的那些童年时光,有些画面像海市蜃楼搬出现在海上的云里,乡间的小路上,甚至来这里的火车上,虽然尼克让他开车环岛,但是从小他就喜欢台铁,所以他坚持选择火车,因为他不用赶时间,他终于有大把的自由的时间。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像一副画卷慢慢的展开来,他喜欢此刻这个阶段的自己,平静、理智而且内心温暖。

  雨过天晴的海边,无比清晰的空气,3月底凉爽的气温,他确实喜欢花东,虽然年龄上还不至于是叶落归根,但是那种环境和人文的安全感,让他内心极其放松,并且获得了很多的养分。他已经打算重启运动计划,过去在城市他都窝在健身房和家里锻炼,现在他有条件户外跑步,他想有一天用跑的来做环岛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