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健身的目的为了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想要拥有清晰可见的腹肌!」,虽然,这不是健身最终与最大的目的,但也因为在台湾有许多人都被一些错误的观念所引导,认为拥有六块腹肌就表示自己练得很好,但我们也不可否认如果你想要拥有清晰可见的腹肌,就必需要有非常严格的饮食控制与训练毅力才能达成,因此,这篇将针对如何用更聪明有效率的饮食方式告知你,怎么吃才能帮助腹肌重见天日。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Abs are built in the kitchen!」腹肌是在厨房里塑造出来的!

首先,你要知道由于腹部肌肉在人体躯干中所处的部位,除非体内脂肪含量极低再加上肌肉紧实,否则它们通常都会隐藏于厚厚的脂肪层底下,就如同一个肌肉不发达的人只要体脂够低就可看出腹肌线条一样,但如果你要让腹肌线条能更加立体就必须加上一些肌力训练,因为,腹肌的肌肉也跟我们身体其它部位的肌肉一样,需要经过破坏、修复与增长的肌肉发育现象,才能获得成长与强壮,可是最关键的原因就是饮食的管理,否则,你也只是让腹肌变壮却永远看不到它。接下来有几个重点,让你可以用更聪明的方式与观念来拥有六块肌。

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

你要知道三大营养素中的蛋白质,是一种由许多胺基酸组成的人体必备营养素之一,它也是促进肌肉生长很基本的要件之一,为何增加蛋白质摄取量对于能看见腹肌那么的重要?因为如果你的腹部要练得能显出肌肉形状,就需要采用低卡路里的饮食,这又往往会导致肌肉量增长效率偏低,而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帮助确保腹肌不会随着体脂肪减少而萎缩,所以,增加摄取蛋白质的量就显得格外的重要。根据一个人所希望练就的肌肉量,建议的比例是每磅体重摄入0.36到1.5克左右蛋白质。如果想要减脂、增肌,则建议每磅体重摄入约1.2克蛋白质。

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

运动后摄取碳水化合物

许多人在增肌时将重点放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但其实碳水化合物可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们是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可将新陈代谢保持于较高的水平状态外,还能为运动提供充足的能量让训练的过程中更有效率。 当你全天吃进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之后,会导致葡萄糖水平达到峰值并有过量水分残留,所以要在正确的时间摄入碳水化合物,这样的方式会使你的腹部变得平坦。一般来说,应该保持低水准的整体碳水化合物含量,而且,每天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最好以不超过100克为基准,再加上避免于晚上摄入碳水化合物,因为我们人体睡觉时不需要过多的能量。反之最好是在严格的训练后摄取至少25克的碳水化合物,才能在训练之后补充能量并修复肌肉。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运动后记得要摄取碳水化合物。

饮食中添加健康脂肪

很多人在减脂的时候最直接的就是想减少饮食中的脂肪,因为一克脂肪含有的卡路里比同等数量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中所含的卡路里都要多。然而,脂肪实际上在增肌和减脂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为,脂肪能让人感觉饱足并且这种饱足感能持续数小时之久,所以,你可以尝试在燕麦片中加入一点花生酱就可以帮助抑制食欲,另外,在减脂的过程中应该尝试摄入植物性脂肪,比如奇亚籽、橄榄油或是少许的坚果,而不是从乳酪和培根中获取动物性脂肪。 好的脂肪除了帮助抑制食欲与保持低卡路里之外,还有某些类型的脂肪可以为腹肌的训练过程提供额外的帮助,例如鱼油中含有的有益omega -3脂肪酸能够减少炎症,因此可以有效预防肌肉溶解;单不饱和脂肪就像橄榄油或新鲜鳄梨中所含的脂肪类型,也与降低身体中段区域脂肪量息息相关。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酪梨又称为奶油果,是许多健身与爱美人所爱的健康油脂。

均衡你的整体饮食

「Abs are built in the kitchen!」腹肌是在厨房里塑造出来的,这是一句在健身房里常听到的一句话,因为练成六块肌主要的要求就是较低的体脂含量,这要求大多数人要注意并审慎平衡他们的整体饮食,为了降低减少体脂率人们需要计算他们每日的能量消耗总量(TDEE),然后他们每天需要摄入比TDEE更少的卡路里。当一个人燃烧消耗的卡路里比他们摄入的卡路里多时,他们腹部周围的脂肪会逐渐减少直到腹肌变得可见。(人体脂肪消除的顺序跟基因有关,并且没有局部瘦的这个观念!)。如果你想要获得可见的六块肌,男性的体脂百分比平均应大约为15%,女性则为22%左右。为了达到这种身体的构成你就需要减少脂肪率,同时,透过肌力训练增加肌肉量,因此,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这三大基本营养素的均衡饮食,可以帮助你做到增肌与减脂的目标。

聪明练而不是用力练

看完上面说的一些重点,你应该对于腹肌要如何重见天日有了点概念,只要让体脂肪渐少就能将腹部的肌肉显现出来,对于那些不常做腹肌肌力训练的人来说,他们的腹肌可能只是浅浅的肌肉线条,而试图想要获得立体六块肌的人经常花费许多时间在做仰卧起坐训练,但这是错误的!尽管做仰卧起坐可能会让你感觉有在做腹肌核心训练,但事实上这是一种相当低效的运动。 要真正练成六块肌需要更加多样的训练动作并逐步加大练习难度,针对腹肌训练更有效率的训练方式包括:悬吊式抬腿,把身体悬吊在引体向上杆上并平抬起双腿;平板支撑,用脚趾和手受力并保持平衡核心紧张让身体保持平直等等的训练方式,都能随着训练方式与时间的累积有效的增强肌肉,而不仅仅是维持肌肉水平不变。请记住,即使是深蹲这样的基本练习也能训练核心肌群,所以要练出六块肌并不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来做专门的腹部练习,在很多的训练中都会间接使用到核心肌群的协助稳定身体。

安徒森(Antersun)-运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Get moving!Achieve your goal and Be a better 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