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在福建,味在福州”,虽说在福建各地都会有不同的特色美食,但是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闽菜,福州是它的发源地,而说起闽菜我们不得不先说这道传承800年的百年名菜,也是真正当之无愧的中华美食。

  福州作为闽菜的发源地,闽菜里最有名的一道菜当然是佛跳墙,据历史记载,发明这道菜的乃是丐帮的乞丐,根据当地人解释这道百年名菜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了。

  当然,闽菜除了佛跳墙外,还有不少美食会让你流连忘返。

  【佛跳墙】

  说起佛跳墙,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少电视剧都会出现过,甚至在周星驰的电影中也有佛跳墙的角色。

  其实佛跳墙说白了就是大杂烩,说起来简单,但是实际做起来却会让你无法下手。它里面主要有海参,鲍鱼,鱼翅,鱼唇等高端食材,单单要处理鱼刺、海参可能都会让你焦头烂额,更别说做好这道菜了。

  因此过来福州旅游的小伙伴,我建议你们可以在福州聚春园品尝这道百年名菜,我不是为了打广告,而是佛跳墙跟聚春园有莫大的关系。

  前面说到佛跳墙的前身是由乞丐发明的,当然,乞丐是没有那个能力能让一道普通的菜成为百年名菜。据历史记载,在清朝道光年间,佛跳墙是由一家”三友斋”菜馆的老板经改良后退出的,也就是如今的”聚春园”了。

  所以要想吃正宗的佛跳墙,必定去聚春园无疑了,但是钱包可要鼓一点哦,最便宜的一小盅佛跳墙就要400元钱。

  【荔枝肉】

  说完佛跳墙,接下来我们必须说下这道”福州荔枝肉”,福州人的最爱,招呼远方的朋友必须会上这道菜。

  虽说叫荔枝肉,但是里面是不可能有荔枝的,只是将猪肉烹饪出类似荔枝的形状,也因此称为荔枝肉,这样取名方法很符合过去地道的中国老百姓。荔枝肉也有二三百年的历史了,对于喜欢吃甜食的朋友,你一定会喜欢吃这道闽菜。

  闽菜的特色主要是淡爽清鲜,而荔枝肉却以甜为主,这也说明当地人除了爱吃海鲜外,也喜欢吃甜食。

  ——老塞说——

  佛跳墙和荔枝肉是福州当地的特色,也是在闽菜中比较出名的,当然,你要是想尝更多好吃的闽菜,不妨到福建的其它地方走走,例如厦漳泉三市以及莆田、沙县等城市。

  

  文章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原文地址:http://dy.163.com/article/FLDR9KDR053721SJ.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