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你能说出来的具体理由,还是你自己也讲不清的某种感觉,总之,你不喜欢跑步了。跑步无法为你带来快乐,跑步的过程只有煎熬,根本不能帮你缓解压力,也不能让你获得满足感,你完全没有动力为之前立下的flag继续努力……

1、初夏季节容易出现“厌跑”

初夏季节是众多跑友的状态低谷,理想的跑步气温是5-16℃、湿度较低的凉爽天气。而初夏季节气温逐日升高,人体还未建立热适应,体感会更加痛苦,也让人产生消极情绪。

2、运动过量或损伤,打击跑步积极性

对于刚开始跑步的朋友来说,可能存在运动后头晕、心悸、恶心、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同时如不注重恢复,会导致很长时间精神不振奋,“伤病”打击了你的跑步积极性。

3、坚持跑步感觉减肥没效果

刚开始跑步,你可能胸怀大志,怀着雄心壮志想要通过跑步减肥,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却发现竹篮打水一场空,体重并没有下降,形成“挫败感”。

4、经常加班或工作压力没精力跑步

工作紧、任务重导致没时间去跑步,这是很多白领的现状。在一整天的忙碌工作之后,再拖着疲倦的身体投入到跑步中确实很难坚持。

5、跑步线路单一枯燥

如果一直在同一地点跑步,这样难免会疲劳,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熟悉到你闭着眼睛都能跑,时间久了会感觉提不起精神。

其实,只要你产生了厌跑情绪,任何不算理由的理由,也能够成为你的理由。

※图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